竞技风暴

今夜谁是冠军实力不是问题 田亮PK胡佳心态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25 三秦都市报

  新老奥运会冠军、曾经的国家队队友,田亮和胡佳今夜将进行他们一生当中也许是最重要的一次PK,这次PK的结果都将对他们各自的未来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在这场比赛尚没有正式打响之前,他们表现出舍我其谁的劲头,这也就预示着今晚的PK将是一场激烈的角逐。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胡佳还从来没有在大赛中战胜过田亮,雅典奥运会上的胜利是胡佳第一次战胜田亮,这一次胜利在两人之间的错位使两人所处的环境发生了变化,田亮随
后被国家队开除陷进了绯闻的旋涡,而胡佳则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基于这种变化,许多人都认为本届全运会田亮与胡佳的这次对话,胜利应该偏向于胡佳这边。但实际上据记者了解,情况并非这样,远的不说,就说刚刚结束的男子团体两人在10米台中的较量,虽然胡佳在比赛中可能有所保留,但就田亮的表现来看,他获得男子团体单人10米台的第一名完全是实至名归。而胡佳国家队主力的身份,我们应该明白这不是一位没有实力的队员。除过实力之外,目前可能对比赛结果产生影响的还有两人的心态。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两人的心态非常良好,田亮说他有信心取得最后的胜利,胡佳则表示,自己能够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田亮就说明自己已经具备了夺得这枚金牌的实力。另外,两人在九运会时的成绩是这样的,在单人比赛中,田亮战胜了胡佳,然而在双人跳中胡佳/罗玉通的组合却战胜了田亮/冯钦的组合。

  从表面看10米台是田亮和胡佳的对手戏,但绝对不能忽视其他选手的实力。跳水这个项目很特别,你可能所有动作都完成得漂亮,一旦一个动作有失误,就会造成满盘皆输。因此运动员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在保证高质量完成所有动作的情况下,不容有任何闪失。

  本报特派南京首席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