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的选择题 未来国足国奥谁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6:56 北京晚报

  国足和国奥,如今的朱广沪已经开始做起了选择题。10月12日的国足比赛和10月29日的东亚运动会,一个是国足今年最重量级的友谊赛,一个是准国奥的第一次亮相。孰轻孰重,朱广沪虽然没有说出来,但实际上通过行动,他已经有了选择。

  受重视的应该是国奥队。为了备战东亚运动会,国足已经进行了3次飞行集训,不仅花费不少,而且前后召进了近50名球员。通过海选,最终朱广沪圈定了20人的名单。为了一
个东亚运动会,这样的动静实在有点大。相反,国足的集训则迟迟无法出台,因为足协杯、中超杯和亚冠联赛以及十运会的比赛,朱广沪甚至一度放弃了集训的想法,准备直接在北京集中,然后在德国磨合两天就直接和德国队比赛。但是,最终朱广沪还是决定让能够凑起的队员们先在一起练习练习,因为能有和德国队这样的强队过招的机会非常难得。

  如果仅仅从集训次数上说还没有说服力的话,那么从人员的构成上也可以看出朱广沪对年轻球员的倾向。在东亚运动会的名单中,几乎主力全部是中青队的队员,只有孙吉和孙祥两兄弟年龄较大,这明显是给年轻球员机会。而在国足的30人集训名单中,虽然大部分都是老国脚,但是年轻的面孔也不少。尤其是大连实德的赵旭日、朱挺和权磊几个中青队小将的出现,也表明了朱广沪希望给年轻人更多机会的想法。对此,朱广沪也承认:“这个30人的名单实在很难确定,既要以中国最强的阵容出阵,又要兼顾年轻人的培养,真是考虑再三。”

  国足与国奥,虽然朱广沪一直在强调,自己只是国足的主教练,而且会尽力去组建实力最强的国足,但在2008年国奥队取得好成绩这个近几年

中国足球的终极目标前,他还是不得不倾向国奥多一些。现在只有那些中间层球员最尴尬,不是国足不可少的中坚力量,又够不上国奥队,随着国奥适龄球员今后的不断补充进国足,他们只能逐渐淡出国足了。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