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用兵堪比田忌赛马 不负众望拼得跳水铜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2:16 新闻晚报
上海用兵堪比田忌赛马不负众望拼得跳水铜牌(图)
昨天十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上海队拼下一枚宝贵的铜牌。

  “他们年纪也不小了,一直在全国比赛中和我们争夺第一,这次幸好我们发挥出色……”夺冠后的江苏选手徐浩这样评价夺得铜牌的上海组合徐程亮和唐韶韵。徐程亮出生于1980年,而唐韶韵则是1984年出生的选手,他俩的组合之所以能够和其他组合抗衡,主要原因还在于他们动作难度系数都很高,特别有冲劲。

  第四下,第五上

  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上海选手徐程亮和唐韶韵组合排在同门师兄弟王天凌和宋定辉的后面,他们排在第五,而王宋组合排在第
四。按照赛会的规定,进入晚上决赛的十二对组合必须来自不同的省份,因此虽然上海有两队组合排名靠前,但是必须要有一对被舍弃。

  “在今年的比赛中,我们对江苏和解放军的那两对选手都进行了仔细观察,发现他们实力都非常接近,而且水平发挥很稳定。想要超过他们,对他们的地位产生动摇,我们只有在难度系数上搏一下。”上海跳水队总教练史惠国解释了为什么舍弃王/宋组合而选择徐/唐组合的原因,“徐程亮和唐韶韵这对组合在完成高难度动作的时候一直都比较顺利,去年全国锦标赛时候两人完成了当今男子双人三米板难度系数最高(3.8)的动作,顺利拿下冠军,因此在这次比赛中由于江苏选手的稳定性比较好,因此我们只能在自选动作的难度上搏上一搏。”

  问起史惠国教练当时选择徐/唐组合的时候是否有过犹豫,史教练微笑着说竞技比赛就是这样,只有搏一下才知道有没有,没有搏之前是什么也不会想到的。

  高难度,获掌声

  代表上海跳水队出征最后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的徐程亮和唐韶韵果然不负众望,在南京赢得了掌声。

  他俩的难度系数总和是14.4,三组自选动作的难度系数分别是3.4,3.5,3.5,而获得金牌的江苏选手徐浩和陈佳鸣对应的三组自选动作的难度系数为3.1,3.4,3.4,获得银牌的解放军选手彭勃和郑佳春组合三组自选动作的难度系数与江苏选手相同。在这场难度与稳定性的比对中,在规定动作比赛中仅排名第四的徐程亮和唐韶韵,一进入自选动作就顺利攀升到了第三位,并且在之后的两组自选动作中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这在跳水比赛现场十分难得。江苏人民毫不吝惜将自己的掌声给了两个来自上海的选手,“动作很干净,水花压得也好!”当记者询问现场一位观众为什么给徐程亮和唐韶韵鼓掌时,那位中年阿姨这样回答。

  “我们在赛前希望他们能够冲击一下第二名第三名,当然最好是能够拿到金牌,”史惠国教练接受采访时微笑着说,“其实他们表现不错,能够拿到第三名也算是在意料之中的。”据史教练介绍这次国家跳水队集训,唐韶韵等四名上海选手被选中,而且在十运会后还将有一批上海选手进入国家队集训。作者:金雪旦晚报南京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