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跳水津门雏燕初试啼声 11岁小将展示高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0:48 今晚报

  在昨天十运会跳水赛女子双人10米台的角逐中,天津两对小选手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她们分别是康丽/汪皓和戴婧/盛伊。在4人中,年仅11岁的戴婧是十运会跳水赛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的搭档盛伊12岁,而大一些的康丽和汪皓今年也只有13岁。两对小姑娘虽然最终没能取得上佳的成绩,但她们昨天的表现却足以用惊喜来形容。

  在上午的预赛中,第17个出场的康丽/汪皓在首轮结束后位列第五,第2轮后跃居第
二,第三轮当她们出色地完成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团身)这一难度系数为3.2的动作后,以该轮最高分74.88分跃升到第一位,可惜第4个动作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她们在入水时没能控制好身体,仅获55.08分,最后一轮两员小将调整好心态,又获得78.54的高分,以第七名的身份晋级决赛。预赛的不俗表现让人对她们在决赛中冲击好成绩充满了期待,不料晚上的决赛竟成了预赛的翻版,她俩在307C的动作上又重蹈覆辙出现了更为严重的失误,并因此一下子退出了竞争奖牌的行列。即便如此,首次参赛的康丽/汪皓还是让人们看到了自身的实力和天津跳水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两员小将在预、决赛中采用的5轮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14.0,这是所有参赛选手中难度最高的。

  另一对小将戴婧/盛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别看这对年龄最小的组合在所有选手中身材也最娇小,场上的镇定自若却颇有大将风范。按规则,预赛取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但同省市只能有一对选手晋级,这样获得预赛第11名的戴婧/盛伊就被遗憾地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但她们同样也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四个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姑娘虽然在她们跳水生涯第一个重要的舞台上留下了些许遗憾,但是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同场竞技的她们不畏强手,勇于展现自我的精神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正是她们,让人看到了天津跳水美好的未来。(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