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江苏老将"苦尽金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邱治)十运会跳水项目的第二天,东道主江苏队如愿拿到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江苏队的徐浩/陈佳鸣展示出极其好的状态,预赛成绩超出第二名17.1分。“我们太苦了,苦到今天,就是为了这块金牌。”徐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参加了四届全运会的老将,徐浩本来可以在九运会就退役,但是为了这块金牌,他还
是留了下来。

  众多观众让赛场变得更加热闹,而晚上进行的决赛也是按照江苏人的节奏进行。第四位出场的徐浩/陈佳鸣在前两个动作都得到了51.60分的高分,顺利占据第一位。但是解放军选手彭勃/李世鑫得到同样的分数,给东道主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在预赛排名第三的广东组合罗玉通/何冲前两个动作后被上海组合超过,排在第四位。

  徐浩/陈佳鸣在后三个动作全力出击,两个动作难度达到3.4,一个3.5。而他们每一跳都能得到观众的欢呼,而裁判也给出了高分。

  彭勃/李世鑫和罗玉通/何冲在关键时刻没能挺住,他们在第三个动作时均出现瑕疵,一下子落后东道主七八分。虽然彭勃/李世鑫在最后一个动作得到88.74分,广东罗玉通/何冲得到89.25分,但仍然无法改变局势。“悬着的心直到现在才放下来。”徐浩赛后说。江苏组合最后仅仅以1.14分的微弱优势夺走金牌。

  江苏队终于如愿得到他们在跳水项目历史上的第二块金牌。解放军队获得银牌,而上海队的徐程亮/唐韶韵成为第三,广东选手罗玉通/何冲最后仅得到第四名。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解放军选手蒋李双/刘贺瑞以345.96分获得第一,广西选手李娆/李婷表现出色,以343.98分拿下银牌,广东选手劳丽诗/林娜以328.56分夺得铜牌。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