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谁也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22 沈阳今报

  刘柳

  中国足球最擅长的不是赛场上的威猛,而是痛定思痛后的总结。结束的时候,也正是面临又一轮回的总结之时。今年的亚冠,我们收获了什么呢?除了李毅打破N天不进球的尴尬纪录,除了“大帝”又炮制了一句新经典语句———“有人不是人,是狼!”之外,还真的想不出其他的。

  从主场击败水原三星队的起死回生之战,再到主场击败阿赫利的振奋人心之战,深圳队一直扮演着奇迹创造者的角色,但客场对阵艾因,终于称出了他们的半斤八两。仅仅靠运气或者短暂的匹夫之勇或许会一时有用,但显然不会永远是胜者。

  作为

健力宝,打成这个样子,我们无法对其作出更多的指责,毕竟对手的实力更强,毕竟健力宝队也尽力了,他们也想拼了,但实力和自身问题的不解决,溃败的到来只是早一天或迟一天的区别而已。

  0:6,将

中国足球在亚冠上所剩的独苗打回了原形。在主场扳回6球基本可以算做是妄想,深圳队的惨败基本宣告其提前告别了亚冠决赛。现在惟一剩下的悬念,只是12天后的深圳市体育中心,将会迎来一场什么样的比赛;深圳队在6球被对手羞辱之后,会用什么方式来对待一场男人的复仇。

  在山东队惨遭屠戮之后,深圳健力宝也没能成为救命稻草。

  对于目前急功近利的中国足球来说,规范市场、规范联赛才是正道,别指望谁能创造奇迹,谁也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