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跳水再获一枚铜牌 小将替老将难度冠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8: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陈宏)在昨天的十运会男子跳水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上海选手徐程亮和唐韶韵在最终关头取代老将王天凌/宋定辉组合,并拼下来一枚铜牌。“不过,全运会是残酷了一点,只认金牌,”徐程亮羡慕地看着冠军、东道主江苏队的选手进入了新闻发布室发出感慨。

  小将难度系数冠绝全场

  由于全运会跳水比赛12个项目中,每支队伍最多只能选择参加其中的10项,所以上海队昨天只参加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而放弃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角逐。在昨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老将王天凌/宋定辉组合跳了第四,徐程亮/唐韶韵组合跳了第五,但决赛只能有一对选手参加,谁上?上海跳水队总教练史惠国有点头大。

  史惠国的犹豫不是没有道理,江苏队的徐浩/陈佳鸣组合本来就已经拿过两次全国冠军;而解放军队出战的是奥运冠军彭勃,优势非常明显。从预赛结束到决赛开始,只有不到半天的时间,最终史惠国拍板,小将上!

  “平时训练也是他们比王天凌组合要好,我们决定用他们的难度来冲一冲,”史惠国说。最终出现在记者席上的出场名单上,上海小将的难度系数总和竟然达到了14.4,是全场最高的唯一组合!

  唐韶韵还有望夺金

  “我们发挥还挺正常的吧,”年轻的唐韶韵说,“好像也没感觉到有多紧张,本来就是打算好去拼的。”

  负责更衣室的志愿者也没认出来这两位是谁,就拿出本子要求签名。两人一点也不客气,接过笔就刷刷刷划了起来。“这两天倒是也没有什么玩的机会,该吃就吃,该睡就睡,倒也没有因为大赛睡不着。”唐韶韵说,他回去吃个饭,就得准备后面的一米板和三米板比赛了。上海队除了他俩,还有王天凌可能会参加,“三个人中选两个进决赛,反正是竞争上岗嘛!”

  唐韶韵一直没有说自己,但上海队总教练史惠国介绍说,唐韶韵的难度系数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3.8!“这个难度系数要求很好的身体素质,”他很为徒弟自豪。

  唐韶韵其实并不是无名小卒,他在去年就已经在成都拿过全国跳水锦标赛的冠军,“在最新下发的国家队名单中,上海有四位国家队选手,包括吴敏霞,也包括唐韶韵。他潜力还是很大的,最主要的是要将技术质量再提高、再改进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