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拿一奖牌目标太低了? 天津乒乓首战即是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8:20 天津日报

  王敬阳

  十运会乒乓球比赛10月11日至18日在无锡体育馆进行,天津乒乓球队目标是拿下一块奖牌。

  是不是这样的目标太低了?全运会上争夺金牌是所有运动员的心愿,也是所有运动
员的努力方向,为什么天津乒乓球队只求力争一块奖牌呢?这是由这个项目所决定的。众所周知,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名将众多,水平极高,历来有“拿世界冠军易,夺全国冠军难”之说,任何一个中国的乒乓球世界冠军,都不敢夸口说自己一定能拿全运会冠军。

  天津的

乒乓球运动近几年才逐渐有所上升,陆续培养出李楠、郝帅、李艳、李平等新秀。
十运会
预赛,天津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全部7个项目中,除了男双外,都闯入了决赛,创造了天津运动员参加全运会项目和人数的新纪录。天津乒乓球队负责人介绍,在参赛的6个项目中,除女团外,男团、男单、女单、女双、混双都有争夺奖牌的可能,其中希望最大的是男团和男单,混双的希望也不小。天津队参加男团比赛的有郝帅、李平、马文革、孙任等人。参加男单比赛的有郝帅和李平,参加混双比赛的是郝帅和唐娜,女双有李楠和唐娜,女单有李楠、李艳、唐娜。男选手中,马文革是前世界冠军,郝帅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李平也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队员,特点是打法凶狠,他们三人都参加了国内的超级联赛。

  女团首战分别对浙江和山西,实力不相上下,胜者就可能分别与上海男队和辽宁女队一道进入前八名,几个单项也有这个特点。因此,天津队对首战的成败非常重视。目前队员的求战欲望较高,心态调整也很关键,只要放松心态,不急不躁,敢打会拼,取得一块奖牌目标有可能达到。

  本报记者王敬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