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杰克逊低调复出:湖人下赛季目标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菲尔·杰克逊推开湖人训练基地的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他迟到了几分钟,而对年轻的湖人来说,他也许迟到了几个月。接下来的一年里,人们必须习惯一个姿态更低的“禅师”,过去他的名字总是与冠军球队联系在一起,但那只是过去。

  重新出山的杰克逊尽量把外界对湖人的期望降至最低,他声称下赛季湖人最现实的目标是努力闯进季后赛。从1990年的公牛到2004年的湖人,杰克逊执教的NBA球队还从来不曾
与季后赛无缘,但这次他手下没有乔丹、皮蓬或奥尼尔,只有一个关系不和的布莱恩特和一支平均年龄25岁的年轻球队。“我的球员都很年轻。”杰克逊说,“这是一支重建中的球队,我希望见证这支球队的成长。这个过程需要一点时间,就像烤蛋糕一样,你必需做好所有准备工作,把蛋糕坯放进烤炉,耐心地观察火候。”

  从离烤炉数千英里远的地方,是看不清

蛋糕烤得如何的。这个夏天,
杰克逊
大多数时候都呆在蒙大拿州的小安乐窝中,丝毫没打算提前来洛杉矶,帮助队中的年轻球员提前开始训练。从下周一开始的10天里,湖人将前往
檀香山
参加训练营,然后回到洛杉矶打季前赛。综合实力平平的阵容加上常规的备战,令湖人新赛季的前景一片黯淡。杰克逊说:我们当然希望闯进季后赛,这是我们下赛季的目标,至于在季后赛中走多远就说不定了。这肯定是可以实现的目标,但要经历一个过程,短时间内不可能看到结果。

  在湖人的训练营期间,杰克逊过去在公牛的爱将皮蓬也将随湖人前往夏威夷,对小前锋奥多姆进行单独辅导。杰克逊决心把奥多姆培养成另一个皮蓬:奥多姆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将越来越大。我希望他能成长为一名可以信赖的核心球员。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