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弄巧成拙CBA玩摘牌惹非议 大大影响培养后备力量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7:44 东方体育日报

  昨日,CBA改革后的摘牌会在尴尬的氛围中草草结束。参与摘牌的CBA各教头大都摘下的是本队的上榜球员,上榜名单中没有出现大牌球员。

  这次摘牌会,是篮协的一个新的举措,本意是加强球员的流动,加强联赛的活力。但由于篮协在规定中留下了很大的余地,每个俱乐部还可以保留10名注册球员,因此各队要么放上榜的是缺少实战的年轻球员,要么就是已经状态下滑的老将。

  如此情况之下,摘牌会现场的冷清也是必然。江苏南钢、八一火箭和辽宁盼盼三支球队干脆没有派代表参加摘牌会,其他参与的大部分球队都是在第一轮摘牌后,就很少再要人。

  即便如此,CBA各队似乎都很有默契,第一轮便摘下了自己的球员,很少去抢下别队的上榜球员,上海东方队教练李秋平摘下的正是两名上海队的小将——姜剑飞和彭飞。唯一的例外,是云南红河队摘下了新疆队的老将王胜。

  不少CBL的新秀被摘下,总算让本次摘牌会出现了一个亮点。这些来自低一级联赛的小将们,受到了来自CBA新生力量的青睐,比方说,

东莞新世纪、河南仁和以及云南红河队都摘下了其中的一些球员。

  就这次的改革,不少俱乐部都抱怨说,它大大影响了各队培养后备力量的热情。从摘牌会的整体看来,本次摘牌会由于改革措施不够彻底,不仅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反而有点弄巧成拙。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