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十运男足首次合练士气高 主帅誓夺十运最重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5:30 辽沈晚报

  昨日,辽宁十运男足在辽宁省体院正式合练,同时也吹响了辽宁十运代表团向本届全运会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发起冲击的号角!担任球队主帅的沈阳队助理教练段鑫表示,目前球队最大的困难就是磨合期太短,只有不到15天。

  辽宁男足在广州举行的九运会上以全胜战绩勇夺男子足球冠军,这使得辽宁十运男足本次出征的目标也非常明确——成功卫冕。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省足协已经给球队下达了
必须夺冠的指令。由沈阳队助理教练段鑫、刘宏和大连实德队助理教练石磊组成的教练班子也从昨天开始正式进入角色。在前晚球队集中之后,教练组已经初步研究了阵容,同时也制定了详细的恢复和训练计划。昨天上午,球队第一次一起踏上了辽宁省体院的场地进行合练。上午的训练科目主要是调整和恢复,目的是让刚刚参加完职业联赛的球员们尽快从疲劳中恢复。

  按照

十运会的比赛时间安排,辽宁队的三场比赛都是在下午2点半到6点半之间开战,所以辽宁十运队在下午的训练时间也尽量调整在这个时间段内。昨天下午,球队第一次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来自大连实德、大连长波、上海中邦、南京有有、沈阳金德、辽宁中誉等六家俱乐部的球员被主帅段鑫分成一组和二组。两个小组一展开对抗便迅速进入角色,场面相当激烈。

  辽宁十运队主帅段鑫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现在的队伍组成来自六家俱乐部,所以第一次合练的时候还存在一个磨合和相互适应的问题。而现在球队人员还没有完全到位,大连的冯潇霆等四名球员要分别在10月2日和10月5日参加

足协杯半决赛,10月6日才能归队。球队中另一名核心球员陈涛由于已经出发到比利时安德莱赫特俱乐部试训,所以整个球队的球员直到10月11日之前才能完全到位。像陈涛和冯潇霆这样的核心球员是绝对不能少的!如果没有他们,比赛根本没法打。”

  对于球队的备战状态,段鑫认为现在除了人员不整外,最大的困难是准备时间太短。相比同组的浙江、上海和河北三支球队,辽宁队只有不到15天的时间用于磨合。段鑫说:“同组的另外三支球队都已经准备了两年时间,而我们到现在队伍还没有完全凑齐。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确实很多,但我们也必须面对。我们球队上下的目标一致,就是要完成领导交给的指标——夺冠!从第一天的训练情况看,球员们的士气很高涨,在训练中也非常投入,可以说,我们从备战的第一天起就走上了正确的运行轨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