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为十运队“撑腰 ”上海足球代表队申花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2:26 新闻晨报

  这段时间,几乎每一个见到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的人,都会不解地问:“怎么晒得这么黑了,简直跟球员差不多。”卢申则往往都会笑着说:“呵呵!一切都是为了十运会!”大约一个月前,卢申就进驻上海十运男足驻扎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与队员同吃同住。在紧盯队员的同时,卢申还想出了多种办法,力保十运队的球员们能以良好的心态,打好即将开始的十运会足球决赛。本次十运会足球决赛阶段的比赛,上海与辽宁、浙江、河北同分在一个小组。

  找俱乐部、国家队“压阵”

  卢申已经邀请吴冀南、戴春华以及王国林前往

十运会足球赛小组赛所在地———扬州,观看上海十运男足的比赛。卢申说:“
申花
是10月16日跟深圳打中超杯,我跟吴总他们说过了,希望他们能从深圳直飞南京,我派车过去接。我也请了王国林,希望他也能过来看比赛。”而在十运队备战的过程中,两家俱乐部的老总也是多次前往东方绿舟,给球员开动员会。卢申解释说:“现在这拨队员都想上俱乐部一线队打联赛,所以我需要借用俱乐部的力量来激励他们打好比赛。”

  目前,每个十运队队员的手上都有一份有吴冀南和王国林亲笔签字同意的队规。这份规定上面明确写着,一旦有球员在十运会赛场上及生活中出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遭到十运会相关部门的处罚,上海市足协将予以追罚。据卢申介绍,追罚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不能参加所在俱乐部的正式比赛;二是不能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三是取消注册资格。

  同时,卢申也想到了借用国家队的力量。卢申说:“我知道很多队员都是非常想入选国家队的,如果他在这里表现好,我们也会极力把他推荐给国家队的教练,供国家队选择。”

  尽力为队员解除后顾之忧

  十运队是以申花青年队为班底,补充了于海、郑涛等几名适龄球员组建而成的,而申花队后备人才众多,因此只有个别突出球员才有可能上调到申花一线队,参加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卢申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有一半多的球员在十运会结束后面临着怎么办的问题,所以我们也在协调这个问题,尽力为队员解除后顾之忧。”

  卢申向记者介绍了他所说的其中一种办法:“我正在跟吴冀南和王国林协商,看看留下来的人(指未入选下赛季申花一线队的队员),国际是不是需要。这样既不使人才搁置起来,也可以让队员更加安心地踢好比赛,不为将来的生计问题烦心,影响比赛状态。”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