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台燃起一团火 16岁火亮难度已超田亮胡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07 新民晚报

  16岁的火亮,他的光芒照亮了十运会的跳台。

  有人说,成也火亮,败也火亮。因为没有火亮的出色,上海队恐怕很难与银牌有缘。遗憾的是,关键时刻,只要火亮再出色一丁点,拒绝失败,就能够拿到令上海跳水队眼馋了数年的金牌。

  上海队总教练史惠国有些遗憾:“机会太好了,差点冲击成功。”

  尽管失败,但一说起火亮,史教练仍然一脸的自豪:“这孩子太可爱了,单纯,性格很好。他跳的难度超过了田亮和胡佳。”最有意思的是,16岁的火亮看上去只有12岁左右。

  火亮失败的一跳是626B“倒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这个难度系数达到了3.5。史惠国教练一直没有明白:“这个动作火亮很稳的,训练时从来没有失误过。”

  值得欣慰的是,第一跳失败后,火亮很快稳住了心态,在紧接着的后两个动作中,跳得近乎完美。第二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6。第三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这是世界第一难度,难度系数达到了最高的3.8。这两个动作火亮都完成得很好,得了91.80和91.20的高分。“能够很快从失败中走出来,火亮表现还是非常不易的。”史教练评价说。

  10月1日,火亮将参加男子10米台的决赛,他的对手是奥运会冠军田亮和胡佳。假如火亮极高的难度动作能够顺利完成的话,他完全可以向奥运会冠军们叫板。“我们会以难度动作去冲击一下的,我相信再跳626B时,火亮一定会成功。”史惠国教练说。记者 李京红

  (本报南京今日电)

  火亮在昨天的

十运会跳水男团决赛中引人注目 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