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美苗苗讨厌“小痘痘” 球队能赢球就一切都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2:21 篮球报

  从常熟到了张家港之后,才第一次见到从WNBA回国后的苗立杰。头发长了,原来白净的脸上也多了几颗“影响市容”的小痘痘。拍照的时候,爱漂亮的苗苗特意提醒记者不要把她的痘痘拍得太明显。

  9月24日晚是女篮八强赛张家港赛区的第三场比赛,黑龙江队对阵有多名国手领衔的广东队。小组赛上,两队就交过手,黑龙江队以64比59获胜。苗苗在那一战中苗立杰正常发
挥,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2分。

  这一战,苗立杰得分不高,但依然是全队的核心。开局不久就攻入两分,随后又在左侧命中拿手的三分球。前四分钟里,苗立杰一共砍下7分。不过,对手并不甘心就这样让苗立杰无休止地上演得分秀,于是加强了对她的防守。苗立杰的出手机会大大减少,转而干起了脏活儿累活儿,断球、突破、分球、防守、甚至冲到篮下抓篮板球,苗立杰满场飞奔。几度广东队欲打反击,都被苗立杰带领队友将气势压了下去。

  “唉!累死了!”比赛结束后,苗立杰汗流浃背,一屁股坐到了替补席上,她足足在场上拼了40分钟。

  此刻,在场边等候多时的球迷冲将上来,围住苗苗要签名,于是还喘着大气的苗苗便又忙活起来,还好虽然嘴里直喊累,但苗立杰对球迷的“骚扰”并不介意,一边签名苗苗还说起了小组赛时,太仓的球市冷清,“在太仓都没有球迷来看球,可冷清了。”苗立杰说。

  招呼完球迷之后,苗立杰说起自己的表现,“在场上得分是一方面,但现在各队对我的研究已经很多很透了,因此防我防得也很死,所以我能够给同伴创造机会,帮助队伍赢球就OK了!”从美国回来后,苗立杰嘴里也习惯性地蹦出简单的英文词汇来。

  经过在WNBA的锻炼后,苗立杰的进步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包括君主队主帅怀斯南特,而通过

十运会的比赛苗立杰对自己的进步也显得非常自信,“我在场上能够把队伍的防守带动起来,这应该是进步的最大体现。”苗立杰认为个人的进步能够在球队中体现出来才是真正的进步,而她做到了这一点。

  这一战过后,苗立杰所在的黑龙江队顺利打进了十运会女篮的前四强。因此,当记者问起君主队的夺冠时,苗立杰轻描淡写,相比之下她更愿意谈论黑龙江队晋级四强的话题。

  “大概12年了,我们队第一次打全运会决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毕竟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在国内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而我们这次打出了历史最好成绩,值了!”苗立杰兴奋地说。

  “君主夺冠,其实对我来说没有特别的感受,有一点遗憾吧,因为自己没有参与到

总决赛的比赛中,WNBA总冠军的戒指可以说是运气好白来的,但是十运会就不一样了,是我和队友拼出来的,对我来说这个意义相对更重一些。”

  话虽如此,苗立杰对君主队还是非常关心,她看了君主队总决赛的所有电视转播,并且在君主夺冠后还打电话给美国的队友表示了祝贺,“我打电话给我在君主队的一个好朋友麦根(9号),请她代我向全队问好并表示祝贺来着。”

  而大家关注的WNBA总冠军戒指,苗立杰也无需太不担心,“即使莫尼卡这个赛季不来中国打球了,也会有专人给我送过来的,再说了,我的经纪人近期还有可能回美国呢,到时候她也可以从美国给我把戒指带回来。”

  君主队主教练怀森南特已经通知苗立杰尽早把指围寄过去,不过目前忙于十运会比赛,她还没来得及做这件事,说起来苗立杰还开玩笑,“不着急,他们现在估计还沉浸在喜悦和庆祝之中,也早把我给忘了!”苗苗开朗地哈哈大笑。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