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大力士冠军赛:力拔山兮之外有人吸氧有人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5世界大力士冠军赛9月27日上午在成都武侯祠园林区拉开战幕,来自16个国家的26名世界大力士全部登场亮相。挑战极限的“蛮力”角力,不仅让大力士自己拼得又是吸氧,又是呕吐,现场观众更是为大力士们“力拔山兮”的实力所惊叹。

  27日上午,25位选手参加5轮比赛,每组5人进行每个项目的比赛。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5位大力士同时发力拖动一条拴着铁锚的锁链(300公斤)前进,到达终点后,再手提
重达130公斤的铁块在跑道上行进至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

  第一轮比赛刚一结束,5位大力士面呈疲态,几乎气力用尽,而获得本组第一名的大力士更是不得不赶紧吸氧,已蝉联两届冠军的波兰选手马瑞斯,由于用力过猛,在比赛结束后竟呕吐起来,可见体能消耗之大。

  此次世界大力士冠军赛的比赛项目除传统的举圆木、大力神之柱、拉货车、抬

冰箱之外,更是结合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添加了举大鼎等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项目。比赛将于10月7日结束。

  另外,为与精彩的比赛配套,比赛场地全部选在成都最有特色的景点——武侯祠园林区、世纪城、春熙路、塔子山公园等。

  作者:邓红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