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好好学习天天训练 刘翔完全一副“乖乖学子”的模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刘翔昨天来到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注册报到。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开始了他长达5年的硕博连读研究生阶段学习,他的学号是5105100002。

  刘翔是在顺利完成华师大法律专业本科学业,获得法学学士学位之后,直升该校研究生的。“我很幸运,能在华师大继续我的研究生学业。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好好
学习,做个好学生。”刘翔一面办理有关手续,一面回答老师的问题。这时候的刘翔,全无田径赛场上的傲气,完全一副乖乖学子的模样。

  刘翔的研究生攻读方向是体育管理学,导师由华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季浏教授担任。华师大还聘请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为该校的研究生导师,共同指导刘翔的学习。孙海平说:“刘翔的训练任务非常繁忙,学习读书的时间有限。我们已经跟学校共同制定出辅导刘翔的方案,使刘翔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完成研究生学业。”

  据悉,刘翔须修读4门学位公共课、3门学位基础课、6门学位专业课、拿到35个学分,并撰写学位论文才能首先拿到硕士学位。有的课程将由教师在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单独授课。

  刘翔还向华师大捐赠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奖学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