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广东男团称王 整体实力强四川女团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荣锋 王恒志)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跳水比赛28日在南京产生了头两块金牌,脱离明星战术的四川女队依靠整体实力在女子团体项目上轻松封后,广东队当仁不让地蝉联了男子团体的桂冠。

  四川女队虽然没有像郭晶晶、吴敏霞和劳丽诗这样的知名选手,但依靠均衡的整体实力成功问鼎了女子团体的金牌。在几个单项上四川女将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女子团体双人
10米台项目上,甘为霖/秦紫琳和贾童/莫瀚娜占据了前两位;方敏/侯媛媛和张磊/杨兰两对组合则敲定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前两名;贾童和郑霜雪在女子10米台上分列第一和第三;侯媛媛和张磊则锁定了1米板的二、三名;方敏也拿到3米板的第三。正是依靠集团作战的结果,最后四川队总分达到了2050分,以领先银牌得主广东队132分的优势夺冠。

  上届女团冠军得主广东队虽然没能夺冠,但传统强队还是底子够厚,拿到了银牌;江苏队乘东道主的东风,摘得铜牌。但得益于跟四川的积分协议,四川队分江苏一半的奖牌,所以江苏实际获得了半块金牌和一枚铜牌。

  在早先结束的男子团体比赛上,广东队、上海队和陕西队瓜分了金、银和铜牌。

  每个代表团在每个单项中有两名或两对选手参赛,五个单项的成绩相加,得分最多的代表队将获得冠军。29日将产生男子双人3米跳板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两块单项金牌,广东和四川是这两个项目的热门队伍,因为在团体赛上他们各有两对选手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前两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