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赛程确定 中国男排首战意大利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曲北林)国际排联当地时间27日在其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公布了2006年世界男排联赛的最终赛程,重新返回这一赛事的中国男排首轮将对阵意大利队。

  本次总奖金达到200万美元的世界联赛有16支队伍参加,分4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赛制。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除了意大利队外,还有俄罗斯队和法国队。

  中国男排的具体比赛日期是7月14日-16日对上届第八名意大利队、7月21日-23日对俄罗斯队、7月28日-30日对上届第十一名法国队;8月4日-6日再战俄罗斯队、8月11日-13日再战意大利队、8月18日-20日再战法国队。

  参加本次联赛的其他12支球队是A组的上届第二名塞黑、美国、波兰和

日本队;B组的上届冠军巴西、阿根廷、葡萄牙和芬兰队;D组的上届第三名古巴、韩国、保加利亚和埃及队。

  国际排联在1990年创办了世界男排联赛,每年举办一届。中国男排在以往的16届比赛里参加了9届,最好的成绩是1996年的第六名。当时的教练是沈福麟。中国队还有两次进入了前八名,一次是1993年的第七,一次是1990年的第八。不过,那一年一共只有8支队伍参加。

  对于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为什么一会参加,一会不参加,摇摇摆摆,举棋不定?这里边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钱的问题,一个是中国男排到底往哪里去的问题。

  由于世界联赛的奖金逐年提高,国际排联收取的报名费也水涨船高。到目前为止,参赛费已经上升到800多万美元。国际排联还要求参赛队主场必须有一家电视台购买转播权。这一笔费用也要15万美元。不光中国,日本和韩国也都因为在联赛中成绩不好,得不到合理的奖金回报,而一度被迫退出联赛。

  中国男排断断续续参赛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目的不清。中国男排长期面临一个是争当亚洲老大,还是跻身世界列强的两难选择。如果我们的核心目标是亚洲第一,那么参加世界联赛的意义就不是非常大。

  由于中国男排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的任务是冲击前八名,重新参加世界联赛也就有了新的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