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三星杯围棋赛今日开枰 中国队要改写无金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38 海峡都市报

  N斯科

  本报讯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阶段的两轮比赛,今天就要在韩国大田开枰,周鹤洋九段、古力七段等9位中国棋手昨天已兵发韩国,力争改变中国队无缘三星杯冠军的历史。

  马晓春推出精兵强将

  在上个月进行的预选赛上,40名中国棋手参赛,只有4人出线,是历届预选赛上出线名额最少的一次。一时间不少国内棋迷对“马氏新政”产生了质疑。不过,前几届上中国队通过预选赛的人数虽然众多,但至今与三星杯冠军无缘。这一次出线名额虽少,但用新任主帅马晓春的话讲,兵不在多而在于精,精选出来的中国队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参加三星杯赛的中国棋手平均年龄只有22岁,为历届最年轻的,但其中,小龙小虎辈棋手最有竞争实力,王檄是上届比赛亚军,周鹤洋、古力是上届四强,胡耀宇也曾进入过第八届三星杯四强。而罗洗河以快枪出名,也很适应新改的每方两小时的用时制。另外,王雷五段、朴文尧四段、李哲四段等是崭露头角的小豹棋手。

  太极虎群星荟萃

  本次比赛中,

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强大的韩国队,因为有17名韩国棋手出战三星杯决赛阶段的较量,在总共32强中占了一半多。李昌镐、李世石、曹薰铉、刘昌赫、崔哲瀚、朴永训等6人均有世界冠军头衔,另有宋泰坤七段、赵汉乘八段、李熙星六段、尹峻相四段等强大新锐,卫冕冠军李世石则是夺标呼声最高的棋手。

  日本棋手共有6人参赛。分配给日本棋院的两个免选名额分别为羽根直树九段和高尾绅路八段所有,赵治勋依据既往成绩,由三星杯主办方指定参赛,依田纪基为特邀棋手,沟上知亲八段和鹤山淳志六段则是通过预赛入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