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集体失常又成亚洲老二 邸安和:中国男排无丝毫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和两年前的天津亚锦赛一样,昨晚的亚洲男排锦标赛决赛,中国男排又一次集体“失常”,以0比3不敌日本队,再次成为亚洲老二。赛后主教练邸安和非常生气,怒批队员心理素质太差,和两年前相比,丝毫没有进步。

  昨天中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压力过大,影响技术发挥。由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场面上打得非常被动,出现了多次无谓的失误。而中国队的一传也像是进入了怪圈
,始终不能保持到位率。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副攻全线哑火,两翼进攻乏术,使得日本队取得了场上的主动。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暴露出副攻进攻与拦网的弱点,日本队二传时常晃开中国队的拦网队员,为其进攻队员创造有利的进攻条件,而中国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落到自己的场地内。中国队副攻也在郑亮退役后变为中国队的软肋,几名副攻均不能成功地与二传组织起有效隐蔽的进攻。在对方周密的拦网布局下,副攻也只有被拦的份。尽管主教练邸安和在此间频频换人,可是谁也不能再次充当中国队的救世主,中国队惟有目睹日本男排离冠军越来越近。

  而反观

日本队,却没有因为压力打得缩手缩脚,始终采取积极主动的进攻打法。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中多名队员的年龄都高达三十出头。在这样激烈的高水平的比赛中,日本的“高龄”球员仍然可以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也应该值得中国男排反思。

  赛后,

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对队员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我们今天基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几个主攻手的得分加起来才不过20多分,而昨天的比赛中,3个主攻手平均每人都得了20多分。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国队的心理素质比较差,犯了上届天津亚锦赛与韩国队对阵时的相同错误,这是我们今天失败的主要原因,两年来我们队员的心理素质没有一点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