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希腊男篮回国收到英雄礼遇 消防车巧建胜利拱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雅典9月26日体育专电希腊国家男子篮球队周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第34届欧洲篮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希腊队26日回国时,在雅典国际机场受到数百名球迷的热烈欢迎。

  希腊队在决赛中78比62力克德国队,第二次捧起欧锦赛冠军奖杯,同时延续了希腊体育一年多的辉煌;其中包括去年7月在里斯本夺得足球欧锦赛冠军,以及随后主办了雅典奥运会。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说:“在雅典奥运会和足球欧锦赛夺冠过去一年多后,国家男篮再次让我们感到自豪。”

  周日晚欧锦赛决赛结束后,成千上万的希腊人走上街头庆祝,表达他们的喜悦心情;再现了去年7月希腊足球队1比0击败东道主葡萄牙队,出人意料夺得欧锦赛冠军时的一幕。

  在雅典机场,消防车在希腊

男篮乘坐的航班飞机上方喷出水柱,象征着“胜利拱门”。

  希腊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说:“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似乎上帝在保佑我们。我为这些年轻球员而骄傲,他们表现出非凡的才能和特性。”扬纳基斯作为球员,曾帮助希腊队在1987年首次夺得欧锦赛冠军。(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