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岁担任教练可惜 郭士强:还不适应当“郭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02 沈阳今报
30岁担任教练可惜郭士强:还不适应当“郭导”(图)
  “郭导”还需尽快进入教练角色。张文魁摄今报讯(记者范宏基)刚刚宣布退役的郭士强昨天以“郭导”的身份出现在辽篮的训练场上,对于队员们“郭导”的称呼,郭士强微笑着表示:“还真不太适应。”

  9月20日,郭士强被辽宁篮球俱乐部挂牌的消息在网上传出,俱乐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并未否认该消息,只是称“事情还没最后确定”。还蒙在鼓里的郭士强次日与俱乐部、大院进行了沟通。大院和俱乐部也充分考虑了郭士强“不想离开辽宁”的想法。在听取了郭士强本人的想法并征求了主教练蒋兴权的意见之后,建议3
0岁的郭士强成为专职教练。而一直“听从组织的安排”的郭士强这次也没有例外,宣布退役,成为辽宁队的教练。

  昨天,蒋兴权前往北京参加CBA队员摘牌会,郭士强在自己当教练员的第一天就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带队训练。在球场上,队员们全都是背心短裤,一眼就可以认出穿着白色运动裤、红色T恤的郭士强。在队员的对抗训练中,郭士强担任裁判,他跟着球满场飞奔,明察秋毫。张庆鹏在一次上篮时摔倒,郭士强果断地喊“换人!”。据郭士强自己介绍,“以前队员都叫我‘郭哥’,但在今天训练的时候,队员就开始叫我‘郭导’了,这一改口,我还真有点不适应。不过在训练结束之后,他们又开始叫我‘郭哥’了。”

  郭士强认为自己刚到30岁就担任教练确实可惜,因为就连尤纳斯都说自己还可以再打几年。“不过,蒋导告诉我,现在当教练,进入角色早,起点自然就比别人高,这样对以后的发展有好处。毕竟现在中国的年轻教练还很少,而且也不是很优秀。我觉得这确实有道理,我就同意退役并且担任教练了。另外,今年篮协有不允许队员兼教练的规定,所以我只能退役了。”

  谈到自己担任教练的目标,郭士强说:“我希望成为最好的教练员之一。”现在退役,就意味着郭士强将肯定无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了,郭士强对此也很遗憾:“作为教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不可能的了,毕竟我是年轻教练,资历还不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