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命三郎成功转变成郭指导 郭士强最想当个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32 沈阳晚报

  做队员的时候,他想做个最好的队员,他做到了,当教练,他也想当个好教练,如今他开始专心为这个而努力了。昨天,已经决定退役的篮球名将郭士强语气平和地说:“争取好好把教练工作做好。”

  虽然还在当打的年龄,但在辽宁篮球和自己的运动生涯的选择中,他将机会留给了家乡。新赛季,拼命三郎将不再出现在赛场上,而是以教练的身份辅佐老帅蒋兴权。他也成
功地完成了由“郭队长”向“郭指导”的转变。“对于我来说,辽宁篮球是最重要的,我还将在教练的职位上继续为辽宁篮球做贡献。”这时候,郭士强的语气平静而坚定。

  在国家青年队执教几个月后,刚宣布退役,郭士强又接到了中国篮协的通知:他将作为教练,和主教练闵鹿蕾一起带领国家队出征东亚运动会。说到出任国家队教练,郭士强还是非常谦虚:“其实这个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国家队,是国家队和国青队的组合,队员也是一半一半,我和闵指导曾一起带过国青,这次合作的最大的希望也是争取能夺冠吧!”虽然说得有些轻描淡写,但郭士强还是表示:“这批队员都是2008年奥运会的后备力量,还是很重要的。”看得出来,郭指导的任务并不轻。

  从一名优秀的国手,转型到了一名优秀的教练,究竟需要多长时间,让我们等待郭士强的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