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组赛对手中有“腕儿” 十运辽宁足球剑指王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32 沈阳晚报
小组赛对手中有“腕儿”十运辽宁足球剑指王冠(图)
  “我们将从28日开始进行第二次集训,现在就等大连实德与赛德隆的队员们来了。”昨天,记者就辽宁十运队的情况向主教练段鑫进行咨询时,段鑫如是解答。段鑫认为,对辽宁十运队来说,决定夺冠的最关键因素是解决好磨合与打法问题。

  小组赛对手中有“腕儿”

  在8月17日进行的十运会男足抽签仪式上,辽宁队与上海、河北、浙江三队分在 B组,这组的比赛,将在10月12日正式打响。

  谈到对手的情况时,段鑫表示,辽宁队小组赛的对手实力都比较强,像上海队,主要以上海的三支中超队年轻队员构成,队中
来自国际队的于海、郑涛以及申花队的毛剑卿、沈龙元和王洪亮五名具有中超联赛资格的球员算得上是“腕儿”了。在这支队伍中,还有四名国青队队员、三名国少队队员,队中最小的队员出生于1988年。据段鑫介绍,更为重要的是,这支上海十运队,已经成立了两年的时间,磨合上根本不成问题。

  至于浙江十运队,则是辽宁队在十运预赛时的同组对手,双方的交锋是通过互罚点球,最终辽宁队获胜的。而河北十运队,则相对陌生一些,不过段鑫已经弄到了河北队的预赛比赛资料。

  虽然对手的实力较强,但段鑫明确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十运冠军,而小组赛体育局的领导已经下令,务必取得前两名晋级八强。

  28名队员欠磨合

  谈罢对手的情况,自然少不了介绍自己球队的情况。段鑫表示,由于半月板有伤,原队中的主力后卫王帅已经肯定无法参加十运会的比赛了。而队中的另一名主力、来自大连实德队的冯潇霆也有伤,但具体情况如何,现在还不清楚,要等到今天报到之后,才能知道。

  段鑫认为,辽宁队的优势在于球队队员都是同年龄组的佼佼者,无论是前中后场,都有比较突出的队员,如前锋线上的陈涛与邹游,中场的许博与王若吉,后防线上的冯潇霆与吴高俊,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

  但段鑫同时也表示,辽宁队队员的能力虽然非常突出,但彼此在一起的时间太短,因而互相之间的配合还是非常陌生,“对辽宁队来说,要加强磨合,这难得的10天时间显得非常关键,在这10天时间里,我们教练组的主要任务就是让队员们互相熟悉,同时还要根据队员们的特点制订相应的战术打法,以使这支球队变得更加强大,向冠军的位置发起冲击。”

  按照段鑫的计划,集训的这10天时间里,辽宁十运队还需要打两到三场比赛,不过,由于是辽宁省体育局亲自负责为辽宁十运队联系比赛对手,因而辽宁十运队热身赛究竟与谁打还不清楚。

  今天起,来自大连实德、大连赛德隆、辽宁中誉、沈阳金德与上海中邦五支队的28名队员将在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集中,将为辽宁足球的十运冠军梦而战。而在10月9日,全队将开赴江苏省扬州市,进行小组赛的比赛。

  用段鑫的话说,省体育局给辽宁十运队的惟一目标,就是冠军,“拿第二名也是失败,因为我们代表的是辽宁足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