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邸安和走钢丝何时是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两个月前,浙江萧山,夜色里的邸安和喃喃自语着,“压力……压力真的很大啊!”本来是问他平日里如何化解压力,孰料这一问,却让老邸陷入了深深感慨,眼角唇边的皱纹里,都刻着无从与外人道的压力。

  从去年奥运落选赛兵败东京之后,这位中国男排主帅便如同走在钢丝上,帅位总是摇摇欲坠。上一届国家队解散后,有关聘请外教的传言甚嚣尘上。今年新一届男排刚集结,
美国传奇教练塞林格又应排管中心之邀抵京,尽管事实证明塞林格只是观察了数天训练、提出了几条意见的“顾问”。但这位名教头引发的“男排倾向外教”之说,在当家的邸安和听来又是如何滋味?

  关于老邸帅位的第三次“

地震”则发生于两个月前,
东亚四强赛
首站1比3负于中国台北队,台北站三战皆墨垫底,让邸安和险些就在第二站萧山就地下课。

  好在即使在中国男排山穷水尽的时刻——比如昨晚中国男排溃败之际,老邸也不露声色。6月下旬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之后,邸安和就说:“拿到世锦赛入场券,中国男排今年的任务其实已经完成。”他的隐忍不发,给自己赢得了一次又一次机会。

  然而一方面是邸安和执教能力的备受争议,另一方面却是中国男排的表现乏人问津。在泰国举行的本届亚锦赛,连负责转播工作的中央电视台都懒得派一个随队记者。这种尴尬的现状,还要持续多久?

  2008年

北京奥运会,男排目标是进入八强,留给邸安和证明自己的机会越来越少,这条晃晃悠悠的钢丝,到底何时才能走尽头?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