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排出最强阵容 17年后国足再会金色轰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10月12日的中德之战,不仅仅是今年以来中德国字号男足的第四次对抗,也将是“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17年后再度“轰炸”中国队。克林斯曼曾在17年前的汉城奥运会上,作为主力前锋率队以3比0击败中国国奥队,今天他将作为主教练再次对垒中国国家队。

  作为06世界杯的东道国,德国队目前正在主教练克林斯曼的率领下,积极展开备战训练和比赛。在最近两周内他们将进行两场重要的热身比赛,分别是10月8日做客伊斯坦布尔
,挑战土耳其队,然后于12日在汉堡主场迎战中国队。针对这两场热身比赛,德国足协官方网站已经进行了简单分析:德国和土耳其曾经历史交锋16次,德国队取得了11胜2负3平的战绩,而中德两国国家队则是首次对抗。由此而言,德国国家队将这两次比赛作为一块试金石,考验中土两队的实力对比,从2002年世界杯到2005年的世青赛、世少赛,中国和土耳其似乎也成为了国际赛场上的一对“冤家”。

  但中德之战更大的看点还在于克林斯曼的渊源。从严格意义上讲,德国足协官网的说法并不准确,在17年前的汉城奥运会上,中德两国国奥队在小组赛上曾有正式交锋,当时由“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德国队以3比0完胜贾秀全等人领衔的

中国队,此次克林斯曼又将以教练身份再度“轰炸”中国队。为了备战这两场比赛,克林斯曼已经排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严阵以待。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