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锦赛俄罗斯女排摘铜 加莫娃:我们会有更大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6:5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女排日前在克罗地亚举行的欧洲女排锦标赛上获得铜牌。该队第一主攻手加莫娃27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女排取得的成绩不错,他相信这支队伍会有更大的作为。

  加莫娃称,本届欧锦赛是俄罗斯女排更换主教练后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较之上届欧锦赛第五名的结果,第三名已是很大的提高”。这位身高2米04的主攻手没有掩饰自己的
遗憾,她说:“我们本来有机会进军决赛,甚至成为冠军。”在本届欧锦赛半决赛中,俄罗斯女排2:3不敌波兰队,未能进入决赛。加莫娃表示,俄罗斯女排的姑娘们目前状态都不错,她希望国家队能在明年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

  加莫娃同时认为,新主帅卡普拉拉上任后,完全改变了俄罗斯

女排过去的训练计划;增加了训练强度,调整了战术打法。这位
意大利
籍主教练改变了俄罗斯队固有的防守体系,加快了队伍的进攻节奏。加莫娃表示,新教练的战术调整符合世界排球的发展趋势,能够促进俄罗斯女排的进一步提高。

  25岁的加莫娃是目前世界女排选手中的第一高度。自进入俄罗斯女排主力阵容后,她已经在各类世界大赛中获得最佳得分和最佳拦网等多项荣誉。2004年,加莫娃帮助俄罗斯队获得雅典奥运会银牌,并荣膺最佳得分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