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艾因队实力高于阿赫利 深圳健力宝西征凶险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6:42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深圳健力宝队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许抵达客场比赛城市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今日23时05分,深圳队将在半决赛首回合迎阿尔艾因队。虽然此前健力宝队很争气地主场反败为胜,战胜了沙特阿赫利队晋级四强,但球队目前的状态并不让人看好,加上李玮峰停赛,因此今日之战将困难无比。

  艾因实力非常强悍

  阿联酋的艾因队是首届亚冠联赛的冠军。2003年,艾因就在半决赛中以两回合7:6(主场4:2,大连客场3:4)淘汰了实德队。艾因队近两年变化不小,在捷克人马卡拉入主之后,打法更为简洁实用,其队伍综合实力甚至在阿联酋国家队之上。

  对于艾因来说,主场是他们必争的比赛,因为他们客场征战深圳的时候恰好是伊斯兰教的斋月期。这一时期里,所有穆斯林从每日的日出到日落这段时间内禁止一切饮食。这让马卡拉特别重视主场的比赛,因为到深圳时艾因队部分球员白天不能进食,体力上肯定会存在些问题,因此艾因队必须在自己的主场拿到足够的净胜球。今晚的比赛,艾因队肯定会大兵压境,深圳队或许应该从这个方面做文章,打好防守反击,能够保平争胜固然好,但就是输球,只要输得不多,回到主场也仍有机会翻盘。

  输沈阳乃蓄意为之

  对深圳队来说,亚洲冠军联赛的分量远远高于中超联赛。毕竟在中超已经无望取得好成绩的情形下,现在亚冠联赛是他们此后比赛中的重头戏。放弃和

辽足的对垒,而输球后让主力队员得以喘息机会,才在主场击败了阿赫利队,成功晋级四强。尝到了甜头的深圳队这次故伎重施,在对阵弱旅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尽遣替补球员上阵,在先进一球的情形下被对手反超,最终2:3落败。

  从深圳队的角度来说,现在他们在中超中“输球有理”——因为亚冠联赛涉及到国家荣誉问题。阿赫利队的教训相当惨重,艾因队就此对深圳队提高了警惕,他们不会让深圳队在阿联酋轻易全身而退。

  打艾因会顽强到底

  战胜阿赫利队让深圳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客场对阵艾因,人们对他们寄予着更多的期待。“我们做好了打艰苦仗的准备。我希望自己还能进球!”前锋李毅如是说。“大帝”今年经历了太多的冷嘲热讽,但上场对阿赫利的梅开二度让李毅赢得了信心。不过光有信心没有用,李毅需要做的就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样他才能为自己正名———上场不是昙花一现的灵机。

  深圳队客场立足防反,郭瑞龙一再向队员们强调艾因队的实力很强,队伍必须严防死守。不过,李玮峰缺阵,深圳队能不能确保这一战术成功实施,确实是个问题。而且深足劳师袭远,深圳队应该汲取

鲁能教训,即使客场先丢球,也要心平气和,争取和对手周旋到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