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战术是客场少输球 张永海:最大敌人是高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5:25 辽沈晚报

  今天晚上,出征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深圳健力宝队,将在客场挑战上届冠军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在赛前紧张备战的当口,本报记者独家连线远在阿联酋艾因的辽宁籍后防大将张永海。据其介绍,深足在前线的情况并不乐观,远征的疲劳和当地酷热的天气是他们最大的敌人。

  由于没有想到会晋级亚冠四强,加之俱乐部最近的巨大震荡,深足根本没有事先预
订前往客场阿联酋艾因的机票,而等到球队战胜了沙特的阿赫利队之后,从中国香港直飞迪拜的机票已经销售一空。不得已,深足只好从深圳折腾到北京,又从北京转飞迪拜。昨天凌晨,张永海通过手机短信向记者透露,他们在北京时间前天晚上11时才抵达迪拜,之后又乘坐两个多小时的汽车才到达艾因。

  虽然球队抵达下榻地洲际酒店时,当地时间已经接近晚上9时,但气温依然高达35℃,“虽然外面气温很高,不过还是比沙特的吉达要凉快一些。”去了一趟沙特客场的张永海嘴上这么说,不过心里还是对当地的闷热很打怵:“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不动还可以忍受,一旦运动起来,就有点喘不上气。到酒店之后感觉非常累,所以大家都很快蒙头大睡。中午起来的时候,感觉还是浑身没劲。不过大家对比赛还是非常期待的。队友们都想好好打一场比赛,最差也应该像上一个客场对阵阿赫利队那样,尽量争取少输球吧。”

  在人们的印象里,西亚客场一直很“魔鬼”,不过这一次张永海传达的消息却和传统印象有出入,“艾因方面接待的非常热情,他们专门派人到机场里面迎接我们,而且等我们一下飞机就收走了我们的护照,然后直接领着我们出了机场,根本就没有经过任何繁琐的手续。给我们安排的酒店也相当不错,虽然吃的东西没有沙特吉达那里的好。但我们已经觉得挺满意。”

  张永海在出征前与沈阳队的比赛当中被踢伤了脚踝,本场比赛能否首发出场还是未知数。不过他透露说,另一名辽籍大将王新欣有望首发出场。当然一切都要看主教练郭瑞龙的具体安排。如果形势需要,张永海表示也必须带伤上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