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缺乏一锤定音领军人物 邸安和没能力却稳坐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国男排又在亚洲决战中输了,而且输得很惨。大家刚在前天中国队逆转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后燃起的一点希望就这样破灭了。两年前夺得亚洲亚军时汤淼的霸气、初辉的勇猛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昨晚中国男排却溃不成军,一夜之间那股斗志突然没了踪影。邸安和赛前表示打进决赛中国队就算完成了目标,而强大的日本队实力确实比年轻的中国男排高一截,于是队员们打进决赛就开始“小富即安”了,可能这就是大败的原因。

  在邸安和的“精心布置”下,中国队至今仍未形成稳定阵容,二传尤其是个薄弱环节。中国队也没有像日本队队长迪野正二那样的核心球员,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领军人物。中国队发球得分能力依然不足,教练在临场指挥时针对性不强,这些都是中国队的老问题。不过执教中国队长达五年的邸安和却拿不出办法来,这就难怪赛后又有无数声音要求他“下课”了。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去年奥运会预选赛惨败之后他能最终留任,主要原因之一居然是他比其他教练更熟悉中国队。

  老邸曾表示要“洗心革面”,学习

女排的先进技战术打法,实行大刀阔斧的“年轻化改革”。大半年过去了,他极力推崇的“新人新气象”却收效甚微。盲目追求队员身高,队伍人员构建不合理和技战术设计僵化是主要原因。他的选材标准一直令圈内人士颇有微辞,昔日风光无限的川男排更是与国家队无缘了。除了张翔去年曾到国家队打“短工”,川男排至今居然没有一名队员入选。正如排管中心官员所言,既然要走年轻化的路子,球队就必须补充更多的年轻队员,否则亟待复兴的中国男排还要走弯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