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钟玲"回头"出征世锦赛 章硕孙丹一切恩怨赛后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5: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不久前,国家艺术体操队当家花旦钟玲爆出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中存在“黑幕”,此言一出,立即在中国体育界引起轩然大波。认为自己受到不公对待的钟玲当时泪洒赛场,并声称要就此退出国家队,不再参加本周开始的世锦赛。不过,记者昨晚联系上国家艺术体操队领队尚银秋后,被告知国家队将于今天中午赶赴阿塞拜疆参加第28届艺体世锦赛,钟玲将随队出征。尚领队坦承,这是自“钟玲事件”发生后,她本人乃至艺术体操队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由于怒揭“黑幕”,钟玲近期成为中国体育圈的焦点人物,关于她的“新闻”充斥着各大报端,一些网站甚至还以她的名字专门开辟了栏目,这一切也使得原本被列为冷门项目的艺术体操一时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先是钟玲揭“黑幕”——“全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已经内定”,孙丹的冠军和章硕的亚军并非靠实力夺得,乃倚仗某中心领导。此后体操中心相关人士出面驳斥“黑幕”一说,继而是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约见钟玲恳谈,再后来是钟玲指责的对象、辽宁籍选手章硕以及辽宁队的相关负责人站出来予以还击,俨然一副“打嘴仗”的架势……就这样,风波一浪接着一浪,后来有消息说国家体育总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调查期间体操队上下不得接受采访,需低调处理此事。

  尽管外界传言早已甚嚣尘上,不过艺术体操队内部却是出奇的平静。据尚银秋介绍,声称要退出国家队的钟玲仍在随队训练,毕竟,参加世锦赛对于运动员而言是弥足珍贵的机会。而且国家队此次上报的参赛名单中一直就有钟玲的名字,章硕和孙丹也在名单内。此外,包括尚银秋在内的体操队领导也找过钟玲谈话,沟通过程中了解到,后者确实说过诸如退出国家队、不参加世锦赛等话,不过有些媒体却把钟玲的一些话夸大、断章取义……以致现在弄得满城风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