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法国里尔队“无家可归” 借法兰西体育场战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4: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7日电(记者严明)参加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的法国里尔队因为本市没有合适的赛场,27日晚只好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主场”迎战西班牙的比利亚雷亚尔队。2万多球迷向南驱车200多公里,到法国首都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助威。

  里尔队曾获得过法甲亚军,现在法甲排名第五,目前又在冠军联赛上拼命搏杀。这样一支球队居然没有主场进行比赛!“这是我们应得的下场吗?”俱乐部这样问到。忍无可
忍之余,他们周二举行新闻发布会,炮轰市政当局。

  里尔队早先的主场朱利体育场因为年久失修,所以从去年5月开始,不得不暂时栖身阿斯科新城体育场。本赛季法甲比赛里尔队都是在那里“主场”作战的,上个周末还以2比0拿下圣埃蒂安队。不过,由于该赛场设施不符合欧足联的标准,不能作为冠军联赛的赛场,里尔队和球迷们不得不长途跋涉作客巴黎,“主场”迎战西班牙劲敌。

  其实,里尔俱乐部早在2000年就签下朱利体育场的扩建和改造协议。本来以为两年时间赛场就可以涣然一新了,没想到位于市中心的体育场旁边有一座古堡,当地居民联合起来保护古迹,反对体育场的扩建计划,导致这项工程一拖再拖。今年7月,里尔行政复议法庭取消了朱利体育场的扩建开工许可证。不过,市政府方面依然没有放弃扩建计划,准备向国家行政法院提起上诉,估计还要几个月才能有最终的结果。就是在这漫长的行政程序等待中,里尔队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为了安抚球迷,里尔市政当局已经宣布,将改善阿斯科体育场的设施,使其符合欧足联的标准。俱乐部也出台了优惠的联票政策,鼓励球迷到里尔队的巴黎“主场”为自己的球员摇旗呐喊。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