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动不动把08战略放在嘴边 中国男排遭遇功利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1:08 东方早报

  进攻没有章法,防守没有意识,组织没有节奏,这就是中国队在第13届男排亚锦赛决赛上的全部表现。纵观本届比赛,中国男排除却在半决赛3比2“翻盘”韩国队显得可圈可点之外,甚至是和泰国、卡塔尔的比赛都显得磕磕碰碰,这难道就是邸安和主教练精心打造,为2008年奥运进前六准备的中国男排?

  邸教头上任伊始就骂名不断,在选用队员上争议连连,除了倚重老队员这一条计策
之外,毫无建树。2004年雅典奥运落选赛,连最年轻的球员王贺兵都已经三十有二了。

  连续两届奥运会被拒之门外,压在邸安和及男排身上的08奥运压力骤然上升,今年年初,国家队大幅调整,几个月的商业比赛,似乎

中国队成绩大有起色,邸安和也逐渐舒展眉头,学起
女排
教练陈忠和笑容满面。

  然而跟中国队同时进行新老交替的韩国、日本两队却并不像中国队那样激进,在他们的名单中还保存着大批老队员的身影。正如韩国主教练孔诞裴所言:“老队员体力有问题,但至少可以让年轻队员的心理平稳过渡,逐渐适应大赛的激烈程度。”

  韩国教练这番感言足以让走极端的中国男排清醒。几年来,中国队要么老将打天下,要么像这次新人一涌而上。邸安和似乎也知道这样做不妥,在赛后评价年轻队员“心理素质不过关”,然而明知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男排缺乏稳定性,能装出微笑,邸教头却无法控制队员的情绪。

  亚锦赛失利并非一件天塌下来的事情,连日本人都在说“只是练兵而已。”只是希望中国队能够抛弃一些功利主义,别动不动就把08战略放在嘴边,请先解决队员位置问题,而不是一输球就换批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