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和门将U17国少两大疑问 前锋张旭没有上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57 北京晚报

  U17中青队的世青赛之旅虽然结束了,但在这支球队上依然存在着不少问号。为什么只带两名门将?为什么队员们频繁出现抽筋现象?

  首先是门将问题。按照组委会的规定,各队都可报3个门将,但中青队只带了两名门将参赛。结果在王大雷被罚下去后,池文一成了仅存的门将,如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出现意外,中青队甚至连可替换的门将都没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原因是教练组对王大
雷太过自信,二是第三门将的名额被其他人占了。其实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公布的中青队名单中,中青队的第三门将是来自山东鲁能的11号张旭。但在中国足协的官方名单里,张旭却是前锋。不过他到底打的是什么位置,大家谁也不知道,因为他没有上过场。“我们必须吸取教训,应该是带三个守门员来。大家对意外事情估计不足,差点酿成大祸。”守门员教练哈威说。确实,当时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万一池文一受伤坚持不下去,只能让中后卫王伟龙守门的备用方案。

  其次是中青队存在的体能问题。

世青赛前,中青队先在香河苦练了两个月,而后又跑到欧洲和美国拉练了一个月,这样三个月的系统训练应能保障全队储备充足的体能。但从和美国队热身赛开始,中青队却出现比赛频繁抽筋的现象,此后每场比赛,中青队都有人抽筋。究竟是训练出了问题?还是球员压力太大呢?如果是训练问题,自然与教练组赛前安排有关,如果是队员比赛心理压力大,无谓消耗多,除队员自身原因外,仍与教练组赛前思想工作做得不细致有关,所以说,中青队在本届比赛中暴露的体能问题,是年轻的教练组与年轻的队员们共同付出的一笔学费。

  如今中青队的世青赛之旅结束了,他们在困难情况下顽强地杀进八强,可喜可贺,但希望教练和队员们好好总结训练和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以便在未来成长过程中少走弯路,不犯同样的错误。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