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乌迪内半程国际马拉松赛 肯尼亚包揽男子前8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肯尼亚运动员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乌迪内举行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分别包揽了男子前8名和女子前两名,实力之强让其他国家选手望尘莫及。

  乌迪内赛道线路平坦,是一条容易跑出好成绩的赛道,肯尼亚选手伊伍蒂在2002年就创造出了59分45秒的赛会纪录。比赛当天的气温是25摄氏度,阳光明媚,加上这次比赛将是对乌迪内申办2007年世界公路锦标赛的检验,因此东道主非常希望运动员能够取得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肯尼亚选手便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其中带跑的穆利曾是1999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3000米冠军,具有很强的实力。前5公里包括穆利在内的4名肯尼亚选手(凯内、基普科里尔和基普楚姆巴)组成的第一集团成绩是14分52秒,超过由另外两名肯尼亚人率领的第二集团1秒钟,但比2002年创造赛会纪录的伊伍蒂当时的分段成绩慢了45秒。

  10公里时,第一集团的成绩为30分42秒,15公里时成绩为43分36秒,穆利在完成带跑任务后退出了比赛,第一集团依然由基普楚姆巴、基普科里尔和基普罗普组成。但比赛进行到第20公里时,基普楚姆巴冲出其他俩人的紧追独自领先,最终以61分13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后二人分获第2、3名,成绩是61分23秒和61分32秒。

  在女子比赛中,肯尼亚的切姆楚姆巴实力明显高出其他人一筹,大部分时间内处于领先,特别是在15公里之后,她更是加快了速度,将对手甩得很远。最终,她以69分09秒的成绩获胜,比同胞杰普楚姆巴快了1分06秒。而在第12公里被冠军甩下的匈牙利人科洛维茨最终名列第3,成绩是1小时11分01秒。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