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今日启程赴美 刘翔送出祝福:希望他身体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31 上海青年报

  今天,姚明就要前往美国,他将在旧金山换乘飞赴休斯敦的飞机,“我的脚伤已经好了,不需要再去旧金山接受治疗”。对于即将离开上海的姚明,刘翔送出了真挚的祝福:“我想说的,其实他都知道了,我最希望他身体健康!”

  本报记者 张楠

  “姚明是我的榜样”

  “姚明一直是我尊敬的前辈、很好的榜样,他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肩并肩坐在一起,刘翔的褒奖让姚明有点不好意思。

  刘翔继续说道:“我们都是上海人,都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项目各自取得了很优异的成绩。我们都挺不容易的,有时候肯定压力挺大的,但是我们俩的心态还都不错,能够把工作、训练、休息相结合。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把竞技状态、体育水平保持好,能够让我们的运动寿命更久。”

  刘翔侃侃而谈,姚明却显得有点羞涩:“不太好意思,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评价刘翔。当初2004年奥运会的时候,他们都说刘翔很有实力冲击奖牌,奖牌?奖牌?没有想到是块金牌!刘翔领奖的那种神态,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向前冲、富有激情的运动员,这样的运动员在中国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

  “姚明比我累多了”

  提给姚明的问题,大多集中在

火箭新赛季;提给刘翔的问题,则集中在
十运会
。刘翔对十运会金牌志在必得:“要为上海拿一块金牌,我要稳一点,因为比赛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参加十运会,我没有考虑到成绩,只考虑到名次,拿金牌就可以了。”

  谈到新的一年,姚明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进西部四强”,而刘翔的目标则要复杂多了:“雅典奥运会回来,我和教练本来想调整一年,但是因为今年的赛事级别非常高,而且比赛又多,所以今年还是一个比赛年。明年的比赛肯定要比今年少,我们要抓住几个比较重要的比赛———亚运会、

世界杯和世界室内锦标赛。”最后,刘翔对姚明笑了笑:“明年我可能会轻松一点,姚明可比我累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