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圈内人士再爆惊人内幕:十运会不让田亮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29 沈阳晚报

  十运会跳水决赛即将拉开战幕,但一位跳水圈内人士却爆出了一则内幕:十运会不让田亮拿金牌!

  已经被游泳中心从国家队除名的田亮最近爆出了即将出任“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事,但田亮却对此进行了否认。不过,这位圈内人士的话无疑比副主任一事更惊人。

  据悉,此圈内人士并不是最近才说的这番话,而是在田亮被除名后的几个月后所说。对于可能是田亮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这位圈内人士表示:“别看田亮现在练的不错,就算他练得再好,十运会冠军他也拿不到,因为上面已经定了,十运会不能让他拿冠军!”为什么不能让田亮拿冠军?这位圈内人士的解释是:“如果让田亮把冠军拿走了,岂不是证明游泳中心当初将他从国家队除名完全没有必要?更何况,为什么国家队一定要把田亮除名,表面上看是因为频繁走穴,影响了训练,实际上是因为田亮在忙着自己走穴的时候,没有顾及到其他人的利益。当初他在国家队时,他拍广告或者参加活动,除了自己有收益之外,部分当权人士也是可以得到一定的好处的,现在他不管别人,这些人当然就不能容忍了。于是,自然而然的,于公于私都必然要打压田亮。”

  但是,如果田亮发挥出色,又如何保证裁判不给田亮打高分,并最终把这位连续两届的奥运会冠军送上冠军领奖台呢?这位圈内人士笑了:“既然跳水是打分项目,得多少分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取决于裁判的打分,那么自然就有文章可做了,因为决定由谁来当裁判,并不是田亮可以决定的,而一旦有权派遣裁判的人有意整田亮,那么裁判自然也就知道自己到时候该怎么做。”

  按照这位圈内人士的说法,全运全跳水比赛所最终比拼的,不仅是运动员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其所代表省份的“公关能力”:“这种现象不是今年才有的,以往的全运会中就一直不同程度地存在着。”

  既然如此,田亮是不是百分之一百拿不到

十运会的金牌了呢?这位圈内人士笑言:“那倒也不绝对,比如说田亮的每个动作完成的质量都很高,而其他所有的选手都出现了掉下水的情况,那么裁判可能也就没有什么办法了,但是,你觉得这种可能性大吗?!”

  老实讲,对于这样的说法究竟该不该信,记者还是有着一定犹豫的,毕竟这位圈内人士是

中国跳水界出了名的“持不同政见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