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永不放弃 首金如此其余项目也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12 解放日报

  平心而论,综合性运动会的“首金”只是一个概念,就像吃一碗饭一样,总会有第一口。上海代表团在十运会上肯定还会取得更多的金牌,但这枚首金的意义在于,它体现的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半决赛逆转三剑的张莹,今天是红着眼睛上阵的。眼睛近视的她最近眼角发炎,但击剑比赛不能戴框架眼镜,她忍痛戴着隐形眼镜上阵。原主力队员李莉脚跟筋踺撕裂,但
她作为替补队员,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

  有时候,永不放弃不仅仅是精神,而需要实际行动。预料到半决赛会对阵最强大的天津队,上海队赛前仔细研究了天津队的比赛录像,讨论对手的技术特点。事先有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在比赛时有“永不放弃”的底气。

  上海代表团的

十运会首枚金牌,确实让人等得有些辛苦。恐怕很少有人能体会到击剑队所肩负的压力,但压力之下,可以遭受挫折,绝不能放弃。哪怕后退一小步,我们就可能看不到今天佩剑姑娘们胜利的微笑。

  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对上海代表团而言,首金如此,十运会接下来的各个项目比赛,也要如此。

  (南通9月26日电)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