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胜升班马重回前三 皇马暂时脱离“迷你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7:42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甲联赛第5轮的一场比赛中,皇马3比0大胜升班马阿拉维斯,取得联赛两连胜,排名也上升到积分榜第3位,距离榜首的塞尔塔队只剩下3分的差距。比赛中罗纳尔多梅开二度,古蒂锦上添花,凭借这场胜利,皇马基本上已经走出了困扰球队一段时间的“迷你危机”,现在卢森博格可以安心准备周中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了。

  上轮联赛主场大胜让皇马球员恢复了士气,卡西利亚斯和劳尔等人都表示,取得一
场胜利后,皇马的连胜态势就会来到,因为“皇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阵容”。客场对阿拉维斯,皇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拿下比赛。里杰卡尔德给球队实行的轮换制显然也给了卢森博格启发,古蒂因为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而继续得到重用,本场比赛他获得首发机会。天才小将罗比尼奥则被安放在替补席上,下场冠军联赛对奥林匹亚科斯罗纳尔多因为禁赛还无法上场,罗比尼奥肩上的任务更重,刚刚21岁的他理应在体力上获得充分的休息。

  对阿拉维斯的比赛,卢森博格又回归到442阵型,古蒂和贝克汉姆分别担任左右前卫,巴普蒂斯塔和帕博罗则各担任前腰和后腰的角色,锋线上罗纳尔多与劳尔联手,中卫位置上,禁赛结束的拉莫斯与伤愈复出的埃尔格拉搭档。古蒂和巴普蒂斯塔相对灵活,两人经常换位。开场之后皇马未能立即进入状态,贝克汉姆和古蒂的传球都很难输送到劳尔和罗纳尔多的脚下,皇马中前场显得有些脱节。阿拉维斯则射门欲望强烈,前15分钟就由前锋博迪波等人完成了至少5次的射门。另外,两队都围绕定位球大做文章,一方球员利用定位球机会大举压上争取机会的场面屡见不鲜,狭窄的门迪佐罗萨球场也因此反复上演头球轰门的“英式”足球场面。

  但越是射门次数多,越无法破门,急躁情绪让双方上半场踢成0比0平。阿拉维斯防守严密,后卫站位准确,《世界报》说,必须要有出其不意的传球才能摧毁他们的防线。果然第60分钟皇马利用一次长传打乱了阿拉维斯的部署,劳尔的长传球让对方解围失误,皮球落到罗纳尔多脚下,

外星人想也不想在禁区前抡腿便射,皮球如炮弹般入网,皇马1比0领先。

  阿拉维斯主帅科斯说:“0比1前后是完全不同的比赛,罗纳尔多的第一个进球对我们造成了巨大打击,此后我们的球员就开始举手投降。”第83分钟皇马扩大比分,贝克汉姆中路直塞,罗纳尔多反越位后晃过出击的阿拉维斯门将康斯坦萨在禁区右侧轻松推射空门梅开二度,打入个人本赛季第4球。古蒂在补时阶段为皇马将比分锁定为3比0,当时罗纳尔多传球罗比尼奥,后者射门被挡,“金狼”禁区内补射破网。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