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客战深圳恰逢斋月期 阿尔-艾因期待主场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5:0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我们现在的惟一任务就是击败深圳健力宝队,虽然我对这支球队一无所知,但是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面对和深圳健力宝队的第一回合比赛,阿尔·艾因队主教练马卡拉显示了必胜的决心,由于第二回合的比赛在10月12日进行,此时正值伊斯兰教的斋月,因此马卡拉要求在主场作战时尽可能大比分击败健力宝队。

  斋月前,艾因下达必胜令

  对于深圳健力宝队,阿联酋国内非常陌生,《海湾新闻报》还专门撰文介绍了健力宝队,并且对健力宝在国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表现做了总结。不过主教练马卡拉对健力宝队并不在意,这名去年亚洲杯时执教阿曼队的捷克老头认为,摆在阿尔·艾因队面前的最大难题不是健力宝队,而是第二回合时适逢伊斯兰教的斋月。

  今年的斋月从10月5日开始至11月3日结束,而10月12日的比赛日正逢伊斯兰教的斋月期。斋月期间,所有穆斯林从每日的日出到日落这段时间内禁止一切饮食。马卡拉担心阿尔·艾因队球员到时候体力不支,因此马卡拉表示,在主场不但要击败

健力宝队,而且还要尽可能多地拿到净胜球。

  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马卡拉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专心观研健力宝队的录像。在得知李玮锋和吉马无法出场之后,马卡拉认为这对艾因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看了深圳队的录像,李玮锋和吉马两人的能力很强,而且非常善于利用定位球得分,在他们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在主场至少以两球击败健力宝队。”

  为了能够大比分击败健力宝队,阿尔·艾因队将在开赛前两天进行封闭训练。阿尔·艾因俱乐部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苏鲁利·扎哈里表示,四分之一决赛对伊朗帕斯队的两场比赛,尽管他们没输球,但暴露出他们的后防防守问题,他们会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找出解决办法,还要制订专门的战术,应对深圳队的速度。

  新外援扬言进球

  要想在主场大比分击败深圳健力宝队,阿尔·艾因队一定要大打攻势足球,其中前场的三名外援巴拿马的布兰科、特贾达和尼日利亚人诺奥耶卡将扮演极为关键的角色。马卡拉也认为,如果要想以两球以上的比分击败深圳健力宝队,三名新外援必须进入最佳状态。

  本来阿尔·艾因队的萨诺戈和巴西前国脚埃迪尔森在小组赛期间联手打进7球,是小组赛期间最佳的锋线组合,但是今年夏天,萨诺戈转会到了

德甲的凯泽斯劳滕队,而埃迪尔森回到了巴西,于是俱乐部引进了布兰科、特贾达和尼日利亚人诺奥耶卡。不过在和伊朗帕斯队的两回合比赛中,他们三人的表现并不出色,特贾达只打进了一个点球,而诺奥耶卡碌碌无为。

  

亚冠联赛可以上三名外援,而阿联酋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因此在很大程度上说,和健力宝队的比赛是三名外援争夺两个上岗证的内部竞争。在这三人中,尼日利亚射手诺奥耶卡留队的可能性很大,这名尼日利亚射手去年因在另外一支阿联酋的俱乐部打进了17个球而得到了俱乐部的青睐。对于健力宝队的比赛,诺奥耶卡表示,“和帕斯队的两场比赛我都没有进球,但是我希望球迷可以给我耐心,我一定要在和健力宝队的比赛中进球,球队目前的士气很高,我们在主场至少可以以2∶0击败健力宝队。”

  而马卡拉也对三名新外援充满了信心,“他们的水平都很高,只是和球队的磨合还不够,他们还需要时间,目前他们之间已经形成了默契,主场对阵深圳健力宝队,他们会有精彩的演出。”(大勇编译)

  作者:大勇 编辑:(来源:晶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