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儿童福利院之行尽显爱心 艾弗森:只要用心梦想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竞报

  本报记者上海报道 在参加完新鞋发布会后,艾弗森来到了上海儿童福利院。不仅和小朋友促膝谈心,还和高个子的男孩子们打了一场3对3篮球。面对天真无邪的孩子,艾弗森脸上的笑容从来没有消失过。

  上海儿福院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孤儿。艾弗森知道孩子们的情况后,表情一下子凝重起来。他让孩子们随便提问,就连在我们看来最外行的问题,他都回答得十分认真,比如“
你多大了”、“篮球好不好玩儿”诸如此类。

  福利院的孩子们很腼腆,对篮球又不在行,一会儿就没了问题。然而,艾弗森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开始给孩子们讲自己小时候的事儿,讲自己曾一度被指为“问题少年”,起初如何不喜欢篮球直至后来经过努力进入NBA。艾弗森鼓励每个孩子,“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只要用心去做,梦想一定成真。”

  随后,他和福利院里的5个男孩子组成两支球队,打起了3对3。起初,艾弗森还很照顾队友,总是传球,并不出手。后来,艾弗森也兴致大起,干脆面对防守小球员,“秀”起了街头运球技巧,又是背后、又是胯下,引起了孩子们一阵惊呼。

  作者:王潇潇

  (来源:

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