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再回到从前 连沪争霸申花笑到最后争冠憧憬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18 新民晚报

  如一场战争般,沪连两队在虹口足球场展开肉搏。兵临城下,绝密飞行,申花人拼死打赢了“塔山阻击战”。

  脱开金锁走蛟龙。昨役的胜利,对申花人意义非凡。在战斗力上,申花队的“精、气、神”,得到了一次很好的磨练;在战术思想上,申花提升了一个档次,球员也适应了“多变套路”;在心理上,申花睥睨天下,开始憧憬明年的冠军。

  三分复仇,三分激情,三分狡诈外加一分运气。沪连之战,申花赢了!

  贺礼

  赛前半小时,正在休息室内的

申花人,知道了9月25日,正是上海市球迷协会副会长王尔康的生日。

  “你放心吧,我一定用进球给你当贺礼。”谢晖发誓般地对“王胖子”说。主帅涅波则开了个玩笑:“我们一定送给你一个‘

蛋糕’,让你的生日甜甜蜜蜜。”

  王尔康事后说,谢晖进球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这么多年了,我又重温了申花队那种激动人心的拼搏精神。”

  节奏

  申花的胜利,并不如表面看来如此顺利。赛后,不少申花球员都觉得,实德队发挥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

  昨天,实德队门将陈东发挥非常出色,破坏了申花队三、四次必进球的机会。在球门后,申花替补李诚铭看着好友陈东发挥出色,不禁“痛恨”对方。一次比赛暂停,李诚铭“骂”起陈东来:“那个球你也扑得出来,你小子牛!”陈东用一个“诡秘”的笑容作答。

  让申花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实德后卫安迪尔森。2002年,徐根宝曾有意将他带到申花队中。“这家伙拼得太凶了,像一头牛一样,我一上去就被他踢了一脚。”孙吉赛后说:“当然了,他也没那么好受,我们在他这边突破了好几次。”

  痛快

  沪连之战结束后,主裁判孙葆洁下场后,连称“痛快”。他对上海足协副主席卢申说:“这场比赛双方队员不仅发挥出高水平,而且队员们也很配合裁判,给了黄牌也不发怒,而是继续投入比赛。吹这样的比赛,真是痛快。”

  沪连之战,申花队赢得痛快,自不在话下。实德队作为输家,他们也认为“痛快”。老将李明很坦率地表示:“如果中超联赛每一场,都像今天这么精彩,那

中国足球早就上去了。”而作为实德主帅,福拉多赛后也认为,对双方球迷来说,这是一场“欣赏价值极高”的比赛,“我们虽然输了球,但双方竞争很激烈,我们只是机会没有把握好。”

  差距

  不少申花人承认,与大连队相比,申花队仍有很多不足。

  申花领队戴春华表示:“今年在对阵联赛前6名的队伍中,申花队拿的分,甚至比实德队还要多。但是,我们在对弱队的比赛中,发挥不稳定,经常丢分。要说差距,这是两队之间最大的差距。”

  而一名申花助理教练则认为,大连队拥有更深厚的“足球底蕴”。“实德队不是那种轻易改变风格的球队。他们的主教练可以做很多年,他们的3个外援,都是中超联赛的‘老江湖’了。球队的稳定,自然带来成绩的稳定。”

  实德俱乐部对待老将李明的态度,也让申花十分欣赏。“在可能夺冠的时刻,让老将亮亮相,参与辉煌时刻,这是非常应该的。”申花老总吴冀南感慨:“管理一家俱乐部,人情味是很重要的。”

  惺惺相惜。无法否认,昨天过后,“沪连争霸”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本报记者 晏秋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