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上海女篮跌入低谷 丛学娣何时重回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18 新民晚报

  当了几个月浙江女篮主教练,丛学娣明天又将回到上海。下一站在哪里?丛学娣自己也不清楚。“先把硕士论文完成再说吧。”

  丛学娣在上海师范大学体育系已读了两年研究生,明年就可毕业。“课程已读得差不多了,现在在写一篇关于篮球后卫的论文,时间还是比较空的。”丛学娣并不喜欢无所事事的生活。她最热爱的,还是篮球。无论是当队员,还是当教练,她都是成功的。

  作为中国女篮历史上最出色的后卫,她曾获得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作为上海女篮主教练,她曾带队夺得八运会女篮比赛第3名和九运会女篮第5名。三年前,当丛学娣被调离上海女篮主教练岗位时,她想不通。“当初领导说让我去进修进修,那我就去读书吧。”

  后来,丛学娣才听说,让她下课,是因为她的训练方法不被认同,队里伤了两名主力,导致球队成绩下降。对这一点,丛学娣至今也不服气。“对抗项目,当然要强调刻苦训练和意志品质的培养。队员有伤病,也在所难免。即使在国家队,也会有主力队员受伤。再说,我们的队员究竟是在国家队伤的,还是回到上海后伤的,我至今也没弄明白。作为一个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服从组织的安排。”

  今年4月,丛学娣终于回到她热爱的教练岗位。浙江女篮打

乙级联赛,邀请她去带一个月。尽管以3分之差负于山东队,仅得了第3名,浙江方面仍认同她的能力。全运会前,浙江体育局与上海体育局经过沟通,又聘请丛学娣带浙江女篮参加全运会。

  对于重出江湖几个月的成绩,丛学娣自己也不太满意。“浙江队的队员都很年轻,队中也没有特别出色的选手。特别是每次比赛前带队时间都很短,要在短时间改变一支球队很难。”

  目前,上海女篮在会运会上的成绩已降到了低谷。作为历史上成绩最好的教练,丛学娣一直赋闲在家,对上海篮球也是一大损失。丛学娣何时能重回上海女篮呢?

  本报记者 王志灵

  丛学娣心里放不下篮球 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