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WBO超轻量级拳王争霸战 库托击倒对手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如果把小克利钦科与皮特的比赛看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的话,那么24日晚在美国大西洋赌城同一个场地狂欢舞厅举行的WBO超轻量级拳王争霸战则是一场战争,尽管比赛只进行了7个回合,但无论是卫冕冠军、波多黎各的库托还是来自哥伦比亚的挑战者托雷斯,都被对手击倒和令人惊叹的抗击打能力,令人如痴如醉,高呼过瘾。

  事实上,这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资格赛后,这两位拳台杀手在职业拳坛的首次较
量。其中库托的成绩是25战全胜,其中21场击倒对手,而托雷斯的战绩28战全胜,其中26场击倒对手。如此高的击倒率足以表明,这将是一次较量重拳和抗击打能力的战役。

  果然,比赛开始后,两位拳手的重拳便在拳台上飞舞,第一回合库托便用左钩拳将托雷斯击倒,没想到第2回合托雷斯发动了疯狂的反击,20次重

拳击中库托的头部,并最终将其撂倒得拳台上,这是库托业余和职业拳击生涯中第一次品尝被击倒的滋味,可见托雷斯重拳的杀伤力之大。然而,库托并没有投降,他顽强坚持到第2回合结束。

  第3回合,库托因两次击打对手身体下部而受到警告,但他的进攻并没有停止,两分钟时他第2次将托雷斯击倒。第4回合库托继续占据主动,托雷斯大部分时间内处于挨打境地。但第5回合,轮到托雷斯发动绝地反击,他一记右上钩拳将库托打得双腿颤抖,险些倒地,好在他经验丰富,通过搂抱等手段度过了危险时刻。

  第6回合,库托的右手拳第3次将托雷斯打得单膝跪地,被裁判读秒,但这不足以让托雷斯认输,直到第7回,库托抓住机会将托雷斯堵在拳角,连续4次重拳将对手打的无还手之力,裁判见状马上终止了比赛,宣布库托获胜,卫冕成功。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