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佩备战着眼细节 从第一场第一剑打出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4 今晚报

  昨晚7点半,天津女佩在驻地南通国际大酒店召开了团体赛赛前准备会,女佩主教练宁宪奎、佩剑教练李绍春、外教热尼亚一一细致地为大家强调了一些在细节上应注意的事项。从今天上午9点第一场1/4比赛开始,天津女佩将抖擞精神,向团体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在昨天天津男佩摘取银牌后,天津女佩团体成为天津击剑在十运赛场上的最后一个冲金点。由于此次是全运会首次设立女佩比赛,因而这也将是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佩团体
金牌,在谭雪如愿夺得个人赛冠军后,天津女佩相信自己有能力有实力实现个人、团体双丰收。

  “不论面对的对手是强是弱,我的要求是从第一场第一剑开始,咱们天津女佩就要打出霸气”,宁宪奎的眼睛从每个队员的脸上扫过,并在她们的眼中读出了信心。宁指要求大家赛前准备活动一定要充分,尽早进入状态,并以男佩团体比赛为例,告诫大家一定要把困难想得更多更充分一些。在手握男、女佩个人赛两金后,天津佩剑队乃至天津击剑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在此大好形势下,如何放松心情投入比赛,把包袱丢给对手至关重要。

  “谭雪你在跟进时要注意手脚配合,强攻不下时要转换一下节奏;付娜你只有动起来才会找到更好的进攻时机和距离;曹艳进攻步伐要注意,最后下剑时的动作要再简单一些;赵雪对攻时的速度太快容易造成进攻失手”,宁宪奎将每个人应注意的细节一一强调,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今天上午对阵解放军队后,全队还要利用中午的时间研究半决赛对手上海队。俄罗斯教练热尼亚告诫大家,不要总想着把精力投入到决赛再用,半决赛对手上海队将是一个不可小觑的拦路虎,场场主动积极才能赢得最后胜利。(本报南通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