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金未果信心不失期待下届折桂 年轻是最大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4 今晚报

  冲金未果,信心不失,王敬之、郭健、刘明悦、侯孟君昨天赛后均表示决心———十一运会再争金,年轻是我们的最大本钱。

  王敬之最帅

  23岁的王敬之如今已成长为天津男佩不折不扣的领军人,作为队中惟一一名国家队
选手,大赛的历练更让少侠处变不惊,处险从容。在昨天决赛天津队所得39分中,王敬之一人贡献了18分之多,最后一局的绝地反击更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令人由衷地赞一句:“王敬之,帅呆了!”

  “当时天津队已经落后很多了,我没有去想比分和结果,只想要把每一剑打好,把技战术都更好地发挥出来”,正是这种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打法,才让王敬之在第九局酣畅淋漓地打了广东队黄耀江一个10比5。难怪由于担任裁判而不能指挥弟子作战的天津男佩主教练杨震在赛后也一直笑个不停,这位九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之一虽然没能看到徒弟将金牌再度捧回,但对王敬之等队员的表现仍然非常满意。刘明悦最开心

  摘得银牌,笑得最开心的是刘明悦,小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站在领奖台上,刘明悦又是亲奖牌,又是亲吉祥物,幸福的感觉已盈满心怀。

  九运会时,与王敬之同为19岁的刘明悦也曾征战沙场,只不过他当时代表的是云南队,“这次能代表家乡天津参赛,感觉当然完全不一样了,这也是我特别激动和高兴的原因”,刘明悦在半决赛对阵江苏一战中发挥最为出色,小伙子对自己的表现也感觉挺满意,并认为天津队最终虽败犹荣,“广东队个个儿都是国家队的老将,年龄大,经验多,我们是初生牛犊,虽然输了,但对今后的发展自信心大增,年轻是我们最大的本钱。”侯孟君最兴奋

  昨天,作为天津男佩替补队员的侯孟君在郭健状态不佳之时临危受命,填补了二号位的空缺。21岁的侯孟君是队中最小的一名队员,就连瘦瘦的身材看上去也不是很结实,但他在比赛中总是能以巧取胜,就连教练李绍春都夸赞他是个“鬼灵精”。

  赛后侯孟君表示对自己的发挥还比较满意,打出了自己平时训练的百分之八九十的水平,“我感觉自己的心态处理得比较好,能有上场机会让我很兴奋也很珍惜,上了场后我的精力就放在每一剑如何发挥自己的水平上,没有去考虑比分,获得银牌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十一运会我们还会再来,到那时我们不会再让机会从身边溜走。”郭健最顽强

  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一名老队员,郭健已是第三次征战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同时他也是天津男佩九运冠军队成员之一。

  虽然个人赛发挥出色的郭健在昨天的团体赛中发挥有些失常,在半决赛中仅打了一局就被替换下场,但调整后的他在决赛中的第八局重又披挂上阵,也为天津队最终获得亚军贡献了力量。

  “运动员在场上不可能总是面对顺境,比赛是残酷的,作为团体中的一员,我的任务就是根据队伍的需要为实现整体的目标而努力”,作为“三朝元老”的郭健表示,只要队伍需要,下一届全运会他还会继续打下去,当记者鼓励和夸赞他和队友时,郭健自信地说:“我们佩剑的小伙是最棒的!”(本报南通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