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组织不力 中网退步显而易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中网连绵的雨天让人烦躁,虽然大牌压阵,依然空位不少。不过如果有人非要认为上座率不好是因为下雨,那真是短见了。

  我觉得埃德·哈德斯蒂这位ATP派驻的中网赛事监督心态比较好,他认为中网上座率不高是因为中央球场能够容纳一万名观众———这么大的场子坐不满也正常。至于为什么没能有更多的人来看比赛,可能是中国人工作太努力休闲时间不够多!

  不过就在男单决赛前一天晚上,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吸引了4.6万名观众到场。

  一个刘翔就能把

上海人都拉到以往很冷清的田径场吗?刘翔固然重要,但分出高下的更是背后的工作。在很多方面,上海和北京都是无法回避的对手,在体育赛事举办方面同样如此。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上海作为东道主显得经验更加丰富、也更加务实。

  从管理团体来看,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具有明显的国际化色彩。而北京方面虽然大操大揽,但经验不足致使组织不力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气度上和性格上,上海人更容易让一件赚钱的事情办成功。

  从另一方面看,如果说北京方面多少有些“不惜代价把赛事办好”的心态,那么上海人则在想如何在赚吆喝的同时赚一笔。相比之下,中网的造血机能明显不足。上海人玩得实在,北京就假大空了一些。

  美网之后,大多数选手都陷入一个疲劳期。因此,即使一些知名选手为了出场费来到北京,也极有可能敷衍,草草被淘汰走人了事。

  更可笑的是,中网今年居然依然拿奥运冠军作为卖点。时代不同了,那是老黄历了。于是在中国球员被相继淘汰,而外国名将纷纷出逃之后,中网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显然,两个卖点最初就找错了。

  两年下来了,中网进步没看见,退步倒是显而易见,或许天时也不好,中网一来,秋风秋雨就过来了,好凉!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