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举行 黄菊宣布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9月25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宣布运动会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了开幕式。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华建敏致开幕词。他说,本届运
动会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10周年之际,是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提高,实现中央国家机关“建设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的目标有着重要的意义。

  这届职工运动会是对中央国家机关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一次检阅。中央国家机关92个部门97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各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开幕式有92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18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届运动会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共建和谐、喜迎奥运”为主题,按照便于参与、易于推行、喜闻乐见、注重实效的原则,在竞赛项目的设置上侧重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中容易普及的健身项目,同时包含适当的竞技项目。其中包括拔河、集体跳绳、齐心协力6人行、60米插红旗、50米托球跑、田径、游泳、羽毛球、保龄球、

乒乓球、定点投篮、足球射门、桥牌、飞镖和拓展挑战赛等。

  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持。经过一天的角逐,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科院分别夺取了团体总分前三名。

  作者:曹彧 林青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