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击剑再起争议:我不想看到中国击剑被毁掉(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26 沈阳晚报
十运会击剑再起争议:我不想看到中国击剑被毁掉(组图)
十运会击剑再起争议:我不想看到中国击剑被毁掉(组图)

  事件回放:

  

  24日晚,十运会女子重剑决赛在辽宁队与东道主江苏队之间进行。当辽宁队以8∶10落后时,江苏选手沈巍巍在裁判叫停后,给毫无防范的辽宁选手潘一突然一击,此时裁判却判江苏选手得分。裁判此前的个别判罚加上这一次明显误判引起了辽宁队队员、教练的强烈不满。主教练王恒满当场对裁判员的错误判罚进行指责,在固执裁判面前,辽宁队的抗
议没有任何效果,心态严重受影响的辽宁队最终输掉了比赛。

  本报记者姚阔南通报道

  在南通国际大酒店6楼的一个房间里,辽宁击剑队主教练王恒满反反复复说着一句话:“怎么会这样,中国击剑岂不是要被毁掉。”眼中布满了血丝的王恒满一夜之间似乎苍老了许多。

  昨天中午,一夜未眠的他告诉记者:“我上午又将昨晚比赛录像看了八遍,没错,那的确是明显的错判。”看到疲惫不堪的王指导还在苦苦思索着,记者不禁劝道:“比赛已经这样了,您就放平心态吧。何况凭借这些年的经验,看一遍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也不至于看八遍吧!”这时,王恒满立刻认真起来,“我怎么能平静下来,裁判员都失误到这个份上,对我们击剑项目将会产生很大影响!”“真的希望是我老眼昏花看错了”

  “你说的没错,其实比赛录像我看一遍就会很清楚,可是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明显的错判居然出现在十运会的赛场上。我真的希望是我老眼昏花看错了。”王恒满苦笑道。

  看过八遍录像后,王恒满肯定地说:裁判员真的有问题!为求证自己的判断,他找来了一位裁判界元老,又找到了另外一支队伍的总教练,在观看了一遍录像后,两人一致认为“没有再看的必要了,没有比这更严重的误判了”,这时,王指导又将带子倒回到4∶3辽宁领先时,潘一的一次清晰反击得分被判无效。看到这两个镜头,两位专业人士面面相觑,房间内多了几声无奈的叹息。

  平静了一会儿,王恒满对记者说:“我带省队、国家队这么多年,遇到过的各种情况也不少。我已经学会了克制,不会轻易这么冲动,昨天比赛前几局的错判我忍了,可后来让我无法忍下去,再这么搞,中国的击剑事业就会因为某些裁判而毁掉。运动员辛辛苦苦地练了这么多年,可在关键时刻,被裁判简单的几个手势让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谁还会全身心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来?”“我已经将比赛的录像刻成了光盘,准备给技术委员会每人一盘。我会继续申诉,申诉的目的不是为辽宁队改变比分,而是要让裁判们重视起来,击剑项目再不能这么搞下去了。”

  “沈巍巍说话不负责任”

  重剑团体决赛后,江苏队员沈巍巍却发起牢骚:“王恒满是国家队的教练,李娜、张莉都是他带出来的,平时国家队出国比赛的机会大部分都给了她们,不过凡事都是公平的,总不能到哪里都要有优先吧。”

  对这种极具人身攻击的言语,王恒满说:“我已经给沈巍巍发过短信息了,首先祝贺她拿到两枚金牌,另外,我带了她这么多年,还是有很深感情的,我希望能在她好好看过录像后和她聊一聊。”王恒满表示,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是有明确规定的,要看他们国际比赛积分、排名来定,同时还需要击剑部、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领导共同确定,不是教练员一个人就能定下来的。王恒满举例来说:“王磊今年的国内战绩不好,前32名都没能进去,可是人家国际赛场上优势明显,还打过奥运会亚军,这样的队员就有资格参加国际大赛,而国内排名比他高的选手国际比赛机会难免要比他少。”王恒满指导认为,沈巍巍的话很不负责任,有机会一定会找她聊一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