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失望之余提出新构想 欲超切尔西得改计分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厄普顿公园球场,阿森纳主帅温格目睹了球队的又一场平局。此役过后枪手被切尔西甩开11分的现状让法国人在失望之余索性沉迷于异想天开,他建议英超的当权者们对进球实行奖励积分的规则,以此刺激球队的进攻欲,也得以重振世界第一联赛的威风。

  温格认为,改变现在的积分规则虽然是一项激进做法,但是可以鼓励球队更积极地投入进攻。“对净胜球实施奖励积分肯定会起到好的效果,如果一场比赛净胜3球或3球以上
,就应该得到1分的额外奖励。而如果不但净胜3球,且没有失球的话,应该再得1分。”温格说,“这可以刺激球队在取得领先时继续保持进攻势头,当然要让新规则得到实现肯定非常困难,但是无论何时,我们比赛的目标都是为了赢球。最成功的球队,永远都是崇尚进攻的球队。巴西的世界杯冠军赢得比谁都多,皇马获得的欧洲荣誉没有人能够望其项背——他们都是为了胜利和进球而踢球的队伍。”

  三分制的积分规则自从1981年起在英伦足坛被启用,而这个规则就是为了让球队更积极地寻求胜利。但是现在由于降级所导致的财政亏损变得越来越严峻,很多球队把如何保证不输球看得比获得胜利更要紧。英超在功利足球的影响下,变得日渐乏味。温格说:“在法国,我们曾经有一度推行过进3球奖1分的政策,但是这没什么用。你可以以3比5输掉一场比赛,却等于打了一场平局,这是不公平的,所以这项实验很快被废弃了。但我们有办法把这实验改良。”

  作为坚定的“倒穆派”代表者,温格也将英超衰败的主要责任之一归咎于切尔西“防守至上”的战术。“我觉得,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的球队有义务打出积极的攻势足球。我从来不认为,这与取得胜利之间存在着任何相互矛盾的地方。”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